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天地 > 专业药学 > 药品不良反应 > 治疗窦炎抗生素吉米沙星可引起严重皮肤反应

治疗窦炎抗生素吉米沙星可引起严重皮肤反应

来源:东北网 作者: 2006-9-15

摘要: 东北网9月14日电 美国联邦健康官员在最新公开的文件中指出,计划作为治疗急性窦炎感染的一种抗生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因为服用这种抗生素后可引起严重的皮肤反应。据美联社13日报道,在与其他治疗轻微传染病的抗生素进行比较时,药物吉米沙星会引起的严重皮疹,这引起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官员对吉米沙星(......


  东北网9月14日电 美国联邦健康官员在最新公开的文件中指出,计划作为治疗急性窦炎感染的一种抗生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因为服用这种抗生素后可引起严重的皮肤反应。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在与其他治疗轻微传染病的抗生素进行比较时,药物吉米沙星会引起的严重皮疹,这引起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官员对吉米沙星(Factive)或喹诺酮类抗菌药安全性的极大关注。一些专家要求重新评价这种药物。

  FDA在2003年批准将这种药物用作治疗肺炎和急性支气管炎。它的制造商Oscient 药品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扩大这种药物的治疗范围,把它应用到治疗急性细菌性窦炎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02年拒绝批准这种药物的使用。

  根据FDA的文件,以前对吉米沙星进行的临床试验显示:与其他相似的抗生素相比,服用这种抗生素药物后,出现的皮疹症状更加严重。在这个文件中,Oscient 药品公司表示,它的药物“为急性细菌性窦炎的治疗提供了另外的选择”。它表示,吉米沙星的使用者明显从中获得了益处,这种药物与其他抗生素一样,是安全的。

  FDA将询问该局属下的抗感染药物顾问委员会成员,吉米沙星治疗急性窦炎的益处超过了它所造成的风险。管理局不要求他们按照通常的做法进行评价。如果评委未能批准这种药物,FDA将会征求他们的意见,进一步的研究是否能支持扩大对这种药物的使用问题。

  FDA简要文件显示,该局内部一些人士已经意识到,对与这种药物有关的皮肤反应进行更多的研究非常必要。(任秋凌)



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文】【放入收藏夹】【收藏到新浪】【发布评论



察看关于《治疗窦炎抗生素吉米沙星可引起严重皮肤反应》的讨论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3000612号-9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230864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w39kf_adm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