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糖尿病专题 > 调养 > 糖友们要少吃三白食品

糖友们要少吃三白食品

来源:食品科技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这“三白食品”是不是基本主宰了您一日三餐的主食。美国最新研究表明,每天进食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78%。专家指出,这些“三白食品”不仅糖尿病人要少吃,正常人也同样要控制。4万名华人女性展开平均为期五年的追踪,记录她们的日常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而得出的。...


    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这“三白食品”是不是基本主宰了您一日三餐的主食?美国最新研究表明,每天进食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78%。专家指出,这些“三白食品”不仅糖尿病人要少吃,正常人也同样要控制。

  美国的这项研究结果是对6.4万名华人女性展开平均为期五年的追踪,记录她们的日常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而得出的。

  研究数据显示,常吃白米、白面包和白面条等精制谷物的华人女性患病几率更高。其中每天吃超过300克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可能性比每天吃200克以下白米的华人女性高出78%。

  “三白食品”属于风险食物,应该归入“膳食宝塔”的最顶端。稻谷、麦子等粮食本身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在机械加工过程中,这些营养素容易被破坏掉,加工越精细、越白的食品,营养损失的也就越多。精米精面几乎不含纤维,吃进体内,很快被消化分解代谢,会让血糖急速升高。

  正常人主食也要减少吃“三白食品”的比重。常吃这类主食易使人体糖耐量受损,这是向糖尿病过渡的一个“黄灯期”,如果不及时干预,极易发展成糖尿病。如今五谷杂粮买起来很方便,做起来也简单,比如在白米饭中加入玉米粒等粗粮就可以补营养缺口。只要自己增强健康意识,改善饮食结构并非难事。

发布日期:2008-3-14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