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糖尿病专题 > 常识 > 糖尿病患者喝红茶有助降低餐后血糖

糖尿病患者喝红茶有助降低餐后血糖

作者: 来源:家庭保健报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英国科学家研究证明,红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因为它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餐后血糖的峰值。研究者给16名志愿者喝含有75克葡萄糖的溶液,不过糖液有4种配制方法:第1组是白水配制的,第2组是白水加咖啡因配制的,第3组是用1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制的,第4组是用3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制的。研究人员称,这可......


  英国科学家研究证明,红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因为它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餐后血糖的峰值。

  研究者给16名志愿者喝含有75克葡萄糖的溶液,不过糖液有4种配制方法:第1组是白水配制的,第2组是白水加咖啡因配制的,第3组是用1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制的,第4组是用3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制的。然后观察他们喝下糖水后150分钟内的血糖和胰岛素反应。结果发现,1克茶包就能让受试者的血糖更加平稳,而咖啡因则丝毫没有帮助。研究人员称,这可能是因为红茶中的大量多酚类物质引起的。赵宁

页:

发布日期:2008-1-12

  1. 相关主题:
  2. 糖尿病
  3. 患者
  4. 红茶
  5. 有助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