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对于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常饮番茄汁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番茄汁可以帮助Ⅱ型糖尿病患者抵御能使病情复杂化的心脏问题。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2月20日报道, 研究者发现...
摘要:节日里,无论是合家团聚还是迎宾待客,宴席上总是摆满了美酒佳肴。糖尿病患者面对这美味的诱惑、亲朋的盛情,感到为难。宴席巧吃,不妨一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宴席的饭菜越来越丰盛。
摘要: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家药监局近日表示,我国已开展兴奋剂专项整治,凡含有兴奋剂目录中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5月1日前,必须在最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用中文注明“...
摘要:平时说到补气的药,往往首先想到的是人参和西洋参。殊不知,人参还能具有降糖、降胆固醇等治疗糖尿病作用。作为治疗糖尿病的重要中药,多项现代研究证明,人参及其有效成分人参皂苷,具有改善糖尿病症状的作用。目...
摘要: 苏格兰敦提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报告指出,黑茶里面含有一些类似胰岛素功能的元素,2型糖尿病人多喝黑茶有助于控制其血糖水平。负责此项研究的丽纳博士说,研究中发现黑茶中有两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茶黄质和...
摘要:一网友问:糖尿病人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可以吃燕窝和洋参吗。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陈耀医师答:糖尿病人在饮食上要注意控制热量。甜的食物如糖等热量高,平时就应节制。
摘要: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会造成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上升,这样的反应在饭后尤其显著。研究者莱恩说:“咖啡因似乎会扰乱葡萄糖代谢,对2型糖尿病患者造成伤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之前,...
摘要:2008年03月10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1999年的标准,正常人的血糖应该是空腹血糖<6。如果空腹血糖≥7。...
摘要:2008年02月28日 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通过两种营养素的有效搭配,能大幅提高脂肪细胞的代谢率,从而有助于预防肥胖和...
摘要:今天就是元宵佳节,吃汤圆是最应景的传统民俗。东莞市同济医院营养师朱海清提醒民众,汤圆热量高,慢性病人不宜多吃,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最好吃没有内馅的小汤圆,而且尽量以代糖取代一般的糖,同时老人与...
摘要:” 糖尿病患者急性炎症发作死亡率高 如果没有患病,只要在平时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远离致病的因素,亦可远离疾病的困扰:糖尿病胆结石病人必须注意,由于糖尿病一旦并发急性炎症,容易在短时间内演变成危...
摘要: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但很多人家中的水果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消灭”。在假期中被亲朋好友当作礼物的水果品种丰富,这使得很多家庭中的糖尿病患者却只能望“果”兴叹。其实,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是一个误区,无论...
摘要: 在春节这个辞旧迎新、喜庆吉祥的传统节日中,家庭要团聚,亲朋好友要走动,但是,当欢欢喜喜过春节时,病人千万要记住正确服药,健健康康过春节。酒后别服药 有些中老年人有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的习惯。...
摘要: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潘治)苦味的咖啡,却有可能导致人体血糖水平升高。研究人员日前在公布这一最新研究结果时认为,戒除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也许能有助于有喝咖啡等习惯的糖尿病患者将血糖维...
摘要: 陈锦屏70岁的王老伯患糖尿病20年,最近感到脚发凉,对温度和疼痛的感觉明显减退,走起路来像踩在棉花上。医生触摸他的足背动脉,发现搏动已消失。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龙诞提醒《大河...
摘要: 英国科学家研究证明,红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因为它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餐后血糖的峰值。研究者给16名志愿者喝含有75克葡萄糖的溶液,不过糖液有4种配制方法:第1组是白水配制的,第2组是白水加咖...
摘要:2008年01月03日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站2007年12月31日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如果深度睡眠时间少...
摘要: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站2007年12月31日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如果深度睡眠(又名慢波睡眠)时间少,一个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大。这份研究报告由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教授伊夫·范...
摘要: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与血压处于理想水平的妇女相比,高血压妇女发生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3倍。研究者还发现,与研究期间血压保持稳定或下降的妇女相比,在研究期间血压上升的妇女,不管是否达到高血压的标...
摘要:2007年12月13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身心健康有赖于良好的睡眠。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12月3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
摘要:糖尿病患者饮奶好处多眼看冬天一天比一天冷,很多人开始选择在这个时节进补。可是,很多糖尿病病人心里没了底,就怕吃错了东西。市民张先生一直有喝牛奶的习惯,自从查出得了糖尿病,他心里就犯嘀咕:“我还能喝牛...
摘要:美国科学家26日表示,两项分别针对美国黑人女性和华人女性的研究显示,淀粉类食物(如白米和白面包等)有可能增加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其中每天摄入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78%。报告同时也指...
摘要: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发现,多吃鱼类等富含-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家庭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说:通过调整营养可预防I型糖尿病。动物实验揭示,鱼类、亚麻籽油、胡桃、大豆和其...
摘要: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糖尿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服药。昨天,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避免出现不良反应。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居世界...
摘要: 大多数药物都在肝脏代谢,由肾脏排泄。有些药物可直接经肾脏由尿液排出体外。而有些药物必须在肝脏代谢后,再经肾脏排出体外。老赵患糖尿病3年了,一直服用盐酸二甲...
摘要: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科学家26日表示,两项分别针对美国华人女性和黑人女性的研究显示,白米和白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有可能增加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其中每天进食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
摘要: 背景:北京儿童医院巩纯秀等专家进行的最新一项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北京市8~18岁的17311名中小学生中,21。58%的中小学生为超重或肥胖,2型糖尿病患病率达2。“近几年儿童糖尿病增长速度太快了,其根源...
摘要: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生糖加快……糖尿病正在日趋年轻化,逐渐走入白领阶层,权威内分泌专家提醒,年轻人应改掉边看电视,边吃休闲零食的坏习惯,同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避免让不良生活习惯和过大心理压力成为白...
摘要: 60岁的梁伯半年前被查出患糖尿病。自从知道病情以后,梁伯的老伴就对他进行了严格的饮食控制:原来每餐吃两碗饭,现在只让吃大半碗。三个月过后,梁伯的体型“苗条”了一大圈,两个老人家都很开心,以...
摘要: 研究人员在对大约4000名男女进行17年的追踪研究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比含量最低的人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低40%。研究人员克内克特指出:“维生素D主要来自鱼类、维生素添加剂和晒太阳。...
摘要: 中国医药报北京讯记者胡文华报道11月14日是首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糖尿病和儿童青少年”。当天,卫生部和北京市教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在北京十一学校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李绍斌) “2006年全年数据显示,在我们医院进行腹膜透析的患者中,39%是糖尿病导致的肾病,这个比例上世纪90年代只占5%,本世纪初发展到10%,糖尿病现在已超出高血压肾损害、...
摘要: 光吃菜更易得糖尿病 不少人以为,“光吃菜、不吃饭”就能减肥。内分泌专家指出,“光吃菜、不吃饭”更容易得糖尿病。因此,只吃菜、不吃饭,会导致饮食中油多、蛋白质多,热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应...
摘要:2007年11月19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前列腺癌除与年龄、遗传、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外,体内缺乏维生素也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
摘要:2007年11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糖尿病常被认为是成年人的“专利”,实际上,儿童甚至新生儿也会患糖尿病。...
摘要:2007年11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单纯刚)“糖尿病不同于一般的遗传病”,郑州大学医学博士吕玉民说,...
摘要: 人们判定糖尿病血糖控制情况,常习惯于看餐后和空腹血糖,而实际上,糖化血红蛋白才是国际公认的反映血糖控制情况的“晴雨表”。▲何谓“糖化血红蛋白”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
摘要: 从2001年1月开始,北京天坛医院内分泌科坚持对住院的糖尿病患者进行个体化治疗、健康教育并辅以运动治疗,疗效显著。其中运动疗法很受患者欢迎,他们认为运动既能娱乐又能治病,还...
摘要: “为避免血糖骤然升高,糖尿病人应强调少食多餐。”解放军二炮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近日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对于病情稳定的轻型糖尿病患者,一日至少保证三餐,切不可一日两餐...
摘要: 左一胡肇衡教授 左二《糖尿病天地》杂志社社长黄列军 网友:糖尿病的药物国产的跟进口的比,有必要把国产的换成进口的吗。因为一个药有国产和进口,实际上药典规定是一样的,而且我们国家有些是纯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