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肝病专题 > 肝癌 > 常识 > 瑞典研究称每天喝2杯咖啡患肝癌风险降低43%

瑞典研究称每天喝2杯咖啡患肝癌风险降低43%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6月7日报道,根据瑞典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两杯咖啡,可以使罹患肝癌的风险降低43%。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拉松与沃尔克博士联合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上述报告,报告指出:医学界在过去20年累积了许多有关咖啡对肝功能与肝疾病的潜在益处的研究数据,有好几项研究发现喝咖啡......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6月7日报道,根据瑞典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两杯咖啡,可以使罹患肝癌的风险降低43%。

  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拉松与沃尔克博士联合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上述报告,报告指出:医学界在过去20年累积了许多有关咖啡对肝功能与肝疾病的潜在益处的研究数据,有好几项研究发现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肝硬化有关。

  于是,研究人员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了大规模的搜索,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风险之间的关系。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共涉及两千两百六十个肝癌病人,以及二十三万九千一百四十六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士。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研究都显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风险呈反比,而这种关系在其中6个研究中尤其明显。

  拉松与沃尔克博士指出,咖啡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如绿原酸,这种元素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此外,在动物身上进行的试验也明确显示,咖啡与绿原酸有抑制肝癌的作用。(米爱)

发布日期:2007-6-9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