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常见病 > 妇科常见病 > 乳腺癌 > 预防保健 > 乳腺癌患者大量食用果蔬可将复发风险降低31%

乳腺癌患者大量食用果蔬可将复发风险降低31%

来源:当代健康报 作者: 2009-2-8

摘要: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多吃果蔬、纤维类健康饮食有助于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对乳腺癌与饮食的关系进行长期研究指出,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类食品,减少脂肪摄入量,尤其有助于降低没有潮热现象的患者乳腺癌复发风险。主持研究的加州大学公共健康学教授埃伦·戈尔德指出:......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多吃果蔬、纤维类健康饮食有助于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对乳腺癌与饮食的关系进行长期研究指出,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类食品,减少脂肪摄入量,尤其有助于降低没有潮热现象的患者乳腺癌复发风险。

  主持研究的加州大学公共健康学教授埃伦·戈尔德指出:“处于乳腺癌早期并有潮热现象的女性存活几率更高,癌症复发的风险比那些没有潮热的患者更低。”如患者血液中雌激素含量较高,出现潮热的可能性就低,而雌激素含量下降,尤其是绝经期妇女,潮热现象就会出现。戈尔德指出,对这种情况的乳腺癌患者诊断时要区别对待。

  研究人员将3000名乳腺癌患者分成两组,一半人每天食用10份果蔬,摄入更多纤维、更少脂肪,另一半人每天食用5份果蔬。研究人员对两组情况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在吃10份果蔬的人中,仅16%的人7年后会出现复发,而食用5份果蔬的人复发率为23%。

  研究表明,乳腺癌幸存者食用大量果蔬后,能将复发风险降低31%,而已过绝经期的妇女如以果蔬为主,其复发风险更会降低47%。 (新华社)



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文】【放入收藏夹】【收藏到新浪】【发布评论



察看关于《乳腺癌患者大量食用果蔬可将复发风险降低31%》的讨论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