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常见病 > 妇科常见病 > 乳腺癌 > 病因 > 每天一杯酒增加患乳腺癌概率

每天一杯酒增加患乳腺癌概率

来源:北方 作者:佚名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但女同胞可要切记千万不要贪杯,因为最新研究发现,每天一杯葡萄酒或啤酒将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英国学者11月12日宣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称每天摄入8克酒精将使妇女患乳腺癌的概率增加约6%。他们对此前的53项研究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在发达国家中,由酒精引起的乳腺癌病例约占4%。参加研究的贝拉尔教授表示:“酒喝......


    以往的科学研究证明,适量饮酒对心脏有一定好处,并可以帮助降低血压。但女同胞可要切记千万不要贪杯,因为最新研究发现,每天一杯葡萄酒或啤酒将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而吸烟与此疾病没有直接关系。


  英国学者11月12日宣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称每天摄入8克酒精将使妇女患乳腺癌的概率增加约6%。他们对此前的53项研究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在发达国家中,由酒精引起的乳腺癌病例约占4%。

  参加研究的贝拉尔教授表示:“酒喝得越多,患乳腺癌的概率就越高……妇女应该意识到这种风险,毕竟它是可以防范的。英国每年诊断出的乳腺癌患者约有4万人,但她们如果停止喝酒,那么患者数目将会减少2000人。”

  她补充道,由于酒精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饮酒是否对身体有益就要取决于年龄的大小。比如说,女性65岁后死于心脏类疾病的风险要高于乳腺癌,因此适量饮酒对身体有益。

  但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尚不清楚酒精是如何诱发乳腺癌的,他们只是怀疑酒精能够改变女性体内荷尔蒙的数量。

  而值得一提的是,与饮酒相比,吸烟虽然可以导致一系列其他疾病,但却与乳腺癌没有直接关系。

发布日期:2005-4-21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