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求医问药 > 疾病专题 > 癌症专题 > 预防 > 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患膀胱癌可降40%左右

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患膀胱癌可降40%左右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新华社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本周说,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或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几率降低40%左右。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这类蔬菜富含异硫代氰酸盐(ITCs),被认为能有效抗癌。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


  新华社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本周说,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或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几率降低40%左右。

  路透社7日报道,位于纽约州的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专家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本周举行的会议上发表了上述研究成果。

  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这类蔬菜富含异硫代氰酸盐(ITCs),被认为能有效抗癌。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烟民,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但研究者也发现,煮熟的甘蓝没有抗癌效果。主持这项研究的李唐(音译)博士说,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至90%的异硫代氰酸盐。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甘蓝所含的化合物有可能从膀胱内部保护着膀胱。张说:“膀胱就像一个贮藏袋,膀胱癌大多发生于膀胱内部的上皮细胞层,这一层直接与尿液接触,时刻面临尿液中有毒物质的侵蚀。”

发布日期:2007-12-10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