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597条记录,当前41 - 60食用 >>
- [体贴男人] 中年男性的饮食营养
经常听人感叹:“现代人不像以前那么‘结实’了”,其实,40岁后人体功能便会出现衰退,早衰现象严重威胁着人类。专家在统计40岁以上男性面临的问题时,总结了以下种种典型问题:●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胸闷气短,...
- [食品安全知识] 天然野菜可能含有毒物质食用可导致死亡
天气越来越热了,对于家庭主妇们来说,餐桌上摆盘嫩嫩绿绿的野菜会令家人食欲大开。去饭店吃饭,很多人也喜欢点盘野菜。在郊区路边,时常可以看见不少中老年人结伴挖野菜。很多人都把野菜当作“绿色食品...
- [饮食与健康] 食用薯类食物不要油炸烘烤
薯类食品包括马铃薯、红薯、芋头等,已经被人们所了解、认识,在十大健康食品中,薯类食品位居榜首。因为薯类含有一种特殊的淀粉,叫做抗性淀粉,属于食物纤维类。作为结肠细胞的能量来源,有增强结肠运动的功能,人...
- [饮食] 春季食用蔬果之七大忌
春回大地,天气温暖潮湿,一些本来无毒或毒性很低的蔬菜和水果会变成有毒或毒性增高的食品,若不加注意,就会引起食物中毒。现一一介绍如下:一忌发霉甘蔗头一年收获的甘蔗,到了春天可能受到真菌污染而发霉。能污染...
- [安全快报] 美国警告消费者不要食用一种墨西哥进口糖果
4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公共卫生部(CaliforniaDepartmentofPublicHealth)官员发布警告信息,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从墨西哥进口的ChacaChacaChacatrozo糖...
- [饮食与健康] 专家建议用油荤素搭配 每天食用量不超25克
健康时报记者魏雅宁美国著名营养学家塔斯教授曾指出,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应该保持一定比例,也就是说植物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较多)和动物油(含饱和脂肪酸较多)要搭配在一起食用才更科学...
- [饮食与健康] 樱桃食用过多可损伤胃粘膜 每天不宜超12颗
每天吃一斤,得了肠胃炎。医生提醒——吃樱桃每天别超过12颗金黔在线讯“最近樱桃上市,每天都会吃一斤,两天前开始我突然觉得胃部有些隐隐作痛,吃饭之后疼痛更是加剧。”昨日,家住贵阳市宝山北路的...
- [孕期饮食] 研究:孕妇食用黑巧克力可降低先兆子痫风险
2008年05月05日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专电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据法新社28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
- [中医美容] 女性护肤药膳
要白皙细嫩的皮肤,对症改善才行。1、睡眠不好。皮肤灰暗的女性。虫草老龟——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肤的功效,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2、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痘痘的女性。土茯苓...
- [体贴男人] 中年男性的营养谁知道?
经常听人感叹:“现代人不像以前那么‘结实’了”。其实,40岁后人体功能便会出现自然衰退。然而,早衰现象已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专家在统计40岁以上男性面临的问题时,总结了以下种种典型问题:1.常常...
- [饮食与健康] 哪些肉类适合肥胖者食用
一般来讲,肥胖的人,食欲都较好,也喜食肉类。因此,形成了既想吃肉又怕吃肉的矛盾心理,担心吃肉会使身体进一步发胖。以下肉类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胖人应多吃的七种食品鸡肉。每百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
- [体贴男人] 男人四十:饮食营养九项注意
专家在统计40岁以上男性面临的问题时,总结了以下种种典型问题:1.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胸闷气短,情绪不佳2.心理压力大,有恐惧感3.睡眠不佳,多梦易醒,睡觉已不能达到休息4.心悸,感觉透不过气来5.头昏...
- [饮食] 夏天食用米粉谨防食物中毒
武汉近日发生多起食用米粉中毒事件,百余人中毒。米粉是我国南方地区广大居民喜爱的食品,专家提醒,夏天气温较高,米粉存放时间较长易腐败变质,食用米粉一定要注意安全卫生。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调查...
- [体贴男人] 男性经常食用乳制品患前列腺癌风险可增60%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发布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与几乎不食用乳制品的男性相比,经常食用牛奶、酸奶等乳制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可能会高出60%左右。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牛奶最多的调...
- [饮食瘦身法] 一吃就饱的神奇瘦身食物
普度大学(PurdueUniversity)的两项研究结果表明,大杏仁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并有助于控制体重。肥胖不仅在西方国家受到关注,在中国也越来越多地引起人们的关注。几年来,科学家通过观察发现,经...
- [饮食与健康] 生活不能食用的食物
烤禽皮家禽的皮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和类固醇,经高温烘烤后会氧化变性,产生有害物质如7—酮胆固醇、胆甾烷三醇等。众所周知,冠心病、动脉硬化的发生与体内胆固醇水平升高有关,氧化胆固醇对人体的危害尤甚。国外有关...
- [饮食与健康] 瑞典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甜食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的风险!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从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结果证实,每天...
- [婴幼儿] 儿童食用过多快餐可能影响味觉分辨能力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奥地利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10岁至13岁的奥地利儿童中约有四分之三无法正确分辨甜、酸、苦、咸这4种基本味道,专家怀疑这可能与食用过多快餐有关。据德新社15日报道...
- [关爱女性] 女性经常食用含碘食物可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经常食用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帮助防治乳腺癌。日前在健康时报与北京同仁医院联合举办的金钥匙健康大讲堂上,北京同仁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肖晖建议大家:海带、紫菜富含天然碘元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吃...
- [饮食] 夏季多吃哪些“养心”的果蔬?
民以食为天,但“食”亦有道。所谓春温、夏热、秋凉、冬寒,在昭示四季更迭这一自然规律之时,亦彰显饮食之道。对此,在饮食与养生方面颇有研究的北京中医医院王国玮副院长深有感触地说:“中医的理念认为人与自然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