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1143条记录,当前521 - 540研究 >>
- [妇科与产科] 英国颁发世界上第一份克隆人类胚胎执照
英国政府11日向纽卡斯尔大学颁发了世界上第一份克隆人类胚胎的合法执照,批准这所大学进行以医疗为目的的克隆人类胚胎研究。英国人类生育和胚胎学管理局11日说,它经过对“科学、道德、法律和医学等各方面问题”...
- [妇科与产科] 研究发现孕妇摄入微量元素 孩子不易患湿疹
据外电报道,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摄入富含铁硒等微量矿物质的食品,那么生下的婴儿在童年时期患呼吸困难和湿疹的几率就非常低。伦敦国王学院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小组在90年代对出生在布里斯托尔的...
- [妇科与产科] 最新研究发现天天吃鸡蛋对部分妇女身体有害
科学家研究发现,与同龄人相比,天天吃鸡蛋的妇女的死亡率可能更高。根据日本学者进行的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每天吃一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妇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他们的研究成...
- [妇科与产科] 研究表明米索前列醇有希望用于减少产后出血
研究人员在9月《英国妇产科杂志》(BJOG2004;111:1014-1017)上报告,常规治疗外加用米索前列醇似乎减少了产后出血中的失血,但是,其改善没有达到统计学意义。“在这个小型研究中,产后出血...
- [妇科与产科] 澳洲研究:妇女常喝绿茶可防卵巢癌并延长寿命
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府珀斯的柯汀科技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常喝绿茶可以预防卵巢癌,并有助于延长患卵巢癌妇女的寿命。随着过去的研究表明绿茶有助于预防卵巢癌之后,柯汀科技大学研究人员又对二百五十四名患有卵...
- [妇科与产科] 西悉尼大学研究中草药 冀缓妇女更年期综合症
悉尼科学家指出,一种中草药可以缓解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并防止骨质疏松症。西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准备对这种可以缓解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传统中药疗法展开实验,如果效果理想,可望为绝经期妇女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的方...
- [妇科与产科] 研究表明文拉法新可改善绝经后女性的热潮红!-343rewr343wa34a
《妇产科学》杂志(JClinInvest2005;115:66-75)上的一项报告,抗抑郁药文拉法新(venlafaxine)似乎对其它方面健康的女性的绝经后热潮红有效。作者解释,以前的研究证实了文拉...
- [妇科与产科] 我国避孕药物研究已处国际领先水平
1月7日获第五届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的中科院院士刘以训近日表示,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从事的生殖医学和生殖健康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显著,为我国30年来成功推行计划生育提供了...
- [妇科与产科] 美一研究表明17α-羟孕酮治疗可能降低早产率
研究人员在《妇产科》杂志(ObstetGynecol2005;105:367-272)上报告,在美国,推广17α-羟孕酮(17P)的应用每年可以预防数千例早产。“我们对17P用于适宜女性的潜能非常乐观...
- [妇科与产科] 临床研究表明:水中分娩耗时少痛苦小
意大利施提尔宗妇幼医院日前公布的关于水中分娩的临床调查结果表明,如果不考虑使用检测婴儿心跳的器械,水中分娩比普通床上的分娩更加优越。据《中东报》1月26日援引最新一期德文杂志《妇科医生》刊登的一篇文章...
- [小儿科] 美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有助于降低婴儿死亡风险
美国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能够将婴儿在出生后一年内死亡的风险降低20%左右。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罗根和同事在5月号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美国48个州近9000名年龄在...
- [小儿科] 乙肝流行区内小儿爆发性肝衰的研究
(HEPATOLOGY2004;39:58-63)1月15日为调查普遍接种乙肝病毒(HBV)疫苗后HBV感染对小儿爆发性肝衰(FHF)的作用,台湾大学医院的Huey-LingChen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
- [小儿科] 最新研究发现:a-乳清蛋白让孩子更容易消化吸收.
母乳是婴儿最佳的食物,为新生婴儿提供了快速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最新研究发现,母乳中丰富的a-乳清蛋白能让孩子消化吸收好,而且a-乳清蛋白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被认为可能是调节婴儿睡眠、情绪和食欲的...
- [小儿科] 英国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使孩子心血管终生受益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母乳喂养能使孩子长大后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大大降低,这种保护作用将持续终生。英国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990年调查了216名早产儿,其中一些婴儿实行的是母乳喂养,其余则...
- [小儿科] 多国医学研究称:室内空气湿润易导致儿童哮喘
一项由50多个国家的150多个研究机构参与的国际研究表明,室内空气越湿润,儿童患哮喘的几率就越高。此外,哮喘的发病几率与某一地区的海拔和常年温度及湿度的变化幅度有关。据德新社14日报道,上述150多个...
- [小儿科] 研究发现儿童超长时间看电视可能导致性早熟
科学家研究发现儿童超长时间观看电视将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这种激素被称为“睡眠荷尔蒙”与儿童的青春期时间有密切的关系。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那些远离电视、电脑以及收音机的青少年褪黑激素的...
- [小儿科] 基因突变造成儿童早衰症 新研究找到治病新根据
HGPS是一种罕见的、致命的基因病,特征是儿童出现加速老化的外貌。尽管这种病很少见,但是HGPS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研究正常衰老机制的最佳模型。对该病的研究使科学家们发现核纤层蛋白A基因在保证细胞结构和...
- [小儿科] 研究表明免疫抑制治疗可能有益于心肌炎患儿
据10月《心脏》杂志(Heart2004;90:1167-1171)上的一项报告,对心肌炎患儿,短期免疫抑制治疗是安全的,而且病人的长期生存率很高。但还有待弄清如果不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生存率是否会下降...
- [小儿科] 研究发现:儿童夜晚睡觉时开灯不利于健康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开灯睡觉的儿童或者生物钟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人造光线对人体的破坏性影响会降低人体降黑素的水平。降黑素通常会在夜晚增加,可以保护细胞免受损伤,否...
- [小儿科] 易出行为问题美一项研究发现婴儿爱哭需警惕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婴儿如果出生数月后仍然爱哭,可不是个好信号。爱哭的婴儿未来可能会出现行为问题。据最新一期英国《小儿疾病文献》月刊报道,新生儿每天哭闹数小时,一般是由疝气痛引起的。但疝气痛很少持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