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520条记录,当前461 - 480胆固醇 >>
- [其它] 冠心病的食物选择
冠心病病人在日常饮食中还应注意选择以下具有降低血脂、血压和胆固醇作用的食物。(1)燕麦:含蛋白质15%、脂肪9%,且富含亚油酸、燕麦胶和可溶性纤维,常食可降低胆固醇,可使过高血糖下降。(2)玉米:玉米...
- [其它] 高脂血症食物选择
(1)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2)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而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3)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
- [其它] 高脂血症食疗方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效时或病人不能耐受时,方可用药物治疗。在服用降脂药物期间也应注意饮食控制,以增强药物的疗效。(1)减少脂肪的...
- [其它] 动脉硬化的食物选择
(1)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2)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
- [其它] 牛奶
性味:甘、微寒。归经:入肺、胃。功效:补虚赢,益肺气,润皮肤,解热毒,润肠通便,并有预防胃癌、高血压、动脉硬化作用。主治:反胃噎嗝,大便燥结,产后虚弱,下虚消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失眠。说明:...
- [其它] 吃杏仁营养又健康
最新科研成果表明,加州杏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心脏病。100克整颗加州杏仁含蛋白质21.3%、维生素E35.4毫克、钙26.6毫克、镁3.7毫克、磷520毫克、锌2....
- [其它] 光吃植物油老得快,吃植物油应避免四个误区
环球时报(孙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多地选用植物油做菜。不过,关于植物油,人们还有一些认识误区,近日,俄罗斯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释。误区一:橄榄油最贵,所以营养价值也最高因为橄榄油提炼起...
- [其它] 清粥小菜伴健康
虽然农历才过了谷雨,可是北京的天气骤然间热了起来。很多人感叹:北京没春天了,树才绿就要穿短袖了,连胃口都变小了,好像只想吃点清清淡淡的食物。于是,人们想起了清粥小菜。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食物适合暮春时节...
- [其它] 美国心脏病协会认为大豆能降低胆固醇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曾强报导)路透社新奥尔良消息-据11月14日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循环》的报导,美国心脏病协会最新推荐高胆固醇人士应该每天食用25-50克的大豆蛋白,作为降胆固醇计划的一部分。因此,...
- [其它] 12道素食帮你刮刮油水
过年期间,人们往往大吃大喝,甚至暴饮暴食。医学专家指出,年后应适时排除油腻、清胃通肠,并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在人们常吃的素食当中,有12种能降脂清肠。它们的功效分别如下:1.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
- [其它] 喝牛奶会使体内胆固醇增高
牛奶是极好的营养品,但有人担心喝了会是使体内胆固醇增高,部分冠心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病的患者也怕喝牛奶。其实这是误解,大可不必禁食牛奶。牛奶及奶制品所含胆固醇不高,每100克牛奶中才含胆固醇13毫克。这...
- [其它] 吃胡桃有助降低胆固醇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蔡洁明报道)传统的地中海饮食对降低胆固醇很有益,这种饮食含有大量的蔬菜、水果和橄榄油,而肉类和乳制品则相对较少。但现在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传统的地中海饮食中加入胡桃更能降低血液...
- [其它] 橙汁可以增加优质胆固醇的含量
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研究显示,每天喝三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优质胆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高密度脂蛋白)运送“坏“的...
- [其它] 巴西研制出可降低胆固醇的“大豆酸奶”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科学家经过6年的研究,研制出一种以大豆为原料,能够降低胆固醇的食品。这种食品被科学家命名为“大豆酸奶”。负责这项研究的协调员、圣保罗州立大学药品科学系食品和营养专业教授罗斯透露,经过...
- [其它] 你对鸡蛋了解多少
鸡蛋是人们日常喜食的食品,但一些传统观念与吃法需要更新与改变。蛋的色泽与营养许多人认为红壳鸡蛋色泽秀丽,皮厚不易破碎,且蛋黄颜色深,似乎有“油气”,因而比白壳鸡蛋富有营养。营养学家对红壳鸡蛋与白鸡蛋的...
- [其它] 营养专家提醒吃“无胆固醇”食品也要小心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0日专电出席在阿根廷召开的第12届拉美营养学大会的专家们警告,对标有“使用植物油生产,无胆固醇”的食品要加倍小心,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与含动物油食品同样多、甚至更多的脂肪,它...
- [其它] 能降血脂的蔬菜
大蒜:既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又能升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洋葱:不仅具有降血脂作用,而且长期食用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茄子:茄子中的某些成分能与胆固醇结合,将其排出体外。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
- [其它] 苹果保健新发现
近来,许多研究证明苹果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英国著名的药理学家苏珊·奥尔德里奇博士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亦很丰富。苹果所含的多...
- [其它] 高胆固醇影响骨质健康
尽管高胆固醇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高胆固醇还会对人体的骨质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意大利研究人员在对绝经期妇女进行研究后发现,与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妇女相比,如果其体内的L...
- [其它] 鸡蛋:一天吃几个
含有完整营养素的鸡蛋,在物资缺乏的农业社会,曾被视为生病人的最佳补品,探病送一篮鸡蛋,和送一只土鸡一样,代表的是一份浓得化不开的关怀盛情。时至今日,人们可以进补的东西已多得数不清,但鸡蛋依旧拥有无可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