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29条记录,当前1 - 20含糖 >>
- [专家提示] 灾民摄入过多含糖食物或饮品可致身体不良反应
5·12四川地震已经一周了,在地震废墟下获救的受灾民众都或长或短、程度不同地经历了饥饿,但昨日专家指出,长期停止进食,突然获救,大量进食,会引起“再喂养综合症”,引起重要生命器官功能衰竭,...
- [饮食与健康] 早晨喝咖啡比喝含糖果汁好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晨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好,至少对备受关注的二型糖尿病有所帮助。咖啡为何会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确切原因还不太清楚,但一种可能是,咖啡中的镁或绿原酸等特定成分提高了人体对血糖的...
- [饮食与健康] 哪些含糖食品可放心吃
虽然吃糖不利于健康,但并不是说凡甜味食品一律不能选购。一些营养价值高的甜味食品仍然可以放在餐单里,如酸奶、豆沙包、水果干等,冰淇淋、面包、蛋糕等也可以适量食用。比如说,葡萄干、杏干、枣等都是矿物质的良...
- [中成药质量标准] 广东凉茶颗粒冲剂含糖型
广东凉茶颗粒冲剂含糖型使用说明书标准来源:部颁标准第十九册【药品名称】广东凉茶颗粒【汉语拼音】GuangdongLiangchaKeli【药物组成】葛根、黄芩、黄连、甘草。辅料为【性状】本品为棕色的颗...
- [中成药质量标准] 八珍颗粒含糖型
八珍颗粒含糖型使用说明书标准来源:部颁标准第十七册【药品名称】八珍颗粒【汉语拼音】BazhenKeli【药物组成】党参、白术(炒)、茯苓、甘草、当归、白芍、川芎、熟地黄。辅料为蜂蜜【性状】本品为浅棕色...
- [调养] 糖尿病人多吃含糖低水果减轻胰腺负担
中秋节即将到来,各种诱人的水果开始上市。广东盛产各类热带亚热带水果,但也“多产”糖尿病患者。水果好吃却含糖,心馋难耐的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享受水果“口福”?广州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郭洁文表...
- [饮食与健康] 火锅含糖量高 常吃可加速衰老
时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经济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因此三天两头改善生活的确不是什么奢侈的事,于是吃火锅也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时尚。不可否认,火锅是色香味美、营养丰富、人见人爱,但不是人人...
- [婴幼儿] 儿童爱喝含糖饮料造成体重两极化
中新网8月3日电台湾董氏基金会3日发表调查指出,八成的岛内幼儿和小学生每天喝含糖饮料,结果有半数出现过轻或过重的两极化体重。据“中央社”报道,董氏基金会营养组主任许惠玉表示,在今年四、...
- [饮食与健康] 专家称红茶含糖高解酒效果好
喝茶究竟能不能解酒?武警总医院中西医结合理疗科主任许建阳表示,酒后适量饮茶对解酒是有好处的,但酒后喝茶也是有讲究的。许建阳介绍,茶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生物碱、糖类、维生素和酶类等50...
- [健康快讯] 挪威研究人员称多喝含糖饮料有损脑健康
2007年03月05日中国轻工业信息网22 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日前在对5000多名挪威国内15到16岁的青少年进行研究后发现,那些喝含糖软包装饮料最多的青少年出现压力过大和多动等脑健康...
- [健康快讯] 研究显示:童年时少喝含糖饮料有益健康
2006年12月26日云南日报18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童年时少喝含糖饮料,成年后能减少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这项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儿科学院期刊《儿科学》上的报告说,过去...
- [健康快讯] 研究者测试发现含糖饮料并不能增加机体活力
2006年12月01日新华网29 高糖通常意味着加倍的活力。一杯含糖饮料真的能够增加活力、消除疲劳吗?最新一期的美国《精神药理学》杂志反驳了这一说法。研究者让1组身体健康的成年男子参与了一项实验...
- [安全快报] 麦当劳称不会停止含糖类或油炸类食品广告
东北网11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包括麦当劳和可口可乐在内的十家大型食品和饮料公司14日宣布,从明年开始,他们面向儿童消费者的广告将更注重宣传健康食品和敦促儿童多运动。这十家公司的广告占到了面...
- [饮食与健康] 含糖软饮料可致肝病
美国肝脏疾病研究协会在波士顿举行的年会上说,在动物身上进行的实验证明,含糖软性饮料的确同罹患肝病有关系。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的伯格海姆博士和研究人员就添加了糖份的水对老鼠肝脏的影响进行测试。他们让一组老鼠...
- [技术动态] 挪威研究人员:爱喝含糖软饮料易患歇斯底里
据英国媒体报道,挪威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与其他城市相比,奥斯陆少年喝的含糖软饮料最多,而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比例也最高,例如歇斯底里和抑郁等。研究人员分析了5000多名年龄在15到16岁之间少年的情况,结...
- [健康快讯] 研究称青少年喝过多含糖饮料有损脑健康
东北网9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日前在对5000多名挪威国内15到16岁的青少年进行研究后发现,那些喝含糖软包装饮料最多的青少年出现压力过大和多动等脑健康受损症状的...
- [中医中药] 曹建华中药煎膏剂质量标准探讨
(江苏省南通市中医医院226000)中药煎膏剂一般均加蔗糖作矫味剂。目前许多地方药品标准中药以密度作为质量控制标准,对煎膏剂中的含糖量不作控制。然而煎膏剂中含糖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密度的高低。本实验利用...
- [中医中药] 古丽尼沙.阿布都热依木:降低维药糖浆剂含糖量的意义
1维药糖浆剂加糖的历史和成因维药糖浆剂历史悠久,从早期的维药制剂和加糖记载中可以看出,加糖主要是为了治疗的需求把糖作为一味药加进去,也可以有防腐调味的作用。维药糖浆剂使用的糖包括蔗糖、红糖、蜂蜜等,特...
- [健康快讯] 科普:童年时少喝含糖饮料有益健康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9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童年时少喝含糖饮料,成年后能减少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这项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儿科学院期刊《儿科学》上的报告说,...
- [徐远教授谈糖尿病] 主食里面含糖量很高吗?
主持人:实际上主食里面含糖量是很高的是吧?徐远:二两的主食我们可以和75克的葡萄糖做相对的检查,但是我们是做75克的葡萄糖的,因为是一个全世界最准确的标准。但是有一些人不想做这个实验,他比较怕喝糖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