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29条记录,当前1 - 20可延 >>
- [保健常识] 科学研究证明:每天微笑可延长寿命多达7年
据墨西哥《宇宙报》11月2日报道,多项研究证明,每天微笑可延长寿命多达7年。《笑是治病的良药》一书的作者、美国当代著名作家和评论家诺曼·卡曾斯用笑治愈自身病痛的事例推动了心理神经免疫学的建立,这...
- [中医养生] 深呼吸,可延年
人体呼吸器官机能的好坏,关系到寿命的长短。对此,祖国医学早有认识,反复强调肺气的“旺”与“衰”,是人的寿命长短的标志。深呼吸运动可增强肺功能。深呼吸运动的方法是:先慢慢的从鼻孔吸气,使肺的下部充满空气...即将发布
- [药学研究] 葡萄籽萃取物可延缓早老性痴呆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从葡萄籽中获得的葡萄籽多酚萃取物,能减少患早老性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实验鼠脑部贝塔淀粉样蛋白斑块的形成,并有助于延缓患病老鼠记忆力减退。许多研究已证明,大脑中贝塔淀粉样蛋白大量...
- [婚恋家庭专题] 真心相爱的人拥抱可延寿
拥抱、亲吻对于情人来说,无疑就是家常便饭。热衷于卿卿我我的情侣们,只知道拥抱是两人相处时必不可少的一套工序,可以充当感情升华的催化剂,但是却不知道,除了这一用途之外,它还有更重要的用途。美国一科研小组...
- [保健常识] 遵守4生活习惯 可延寿14年
据国外媒体8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酒、锻炼、戒烟和每天吃5份水果及蔬菜能延年益寿。与不采用这些习惯的人相比,那些遵循上述方法的人的寿命平均延长了14年。这个英国科研组表示,有力的证据显示,这...
- [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蛋白质可延长啮齿类动物记忆力
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和巴西南大河州天主教主教大学的科学家,在对老鼠投喂了超剂量的蛋白质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后发现,老鼠记忆在大脑中的持续过程从7倍提高到10倍,也就是说,蛋白质可以决定记忆...
- [饮食与健康] 养成少食多餐习惯可延缓衰老加速伤病恢复
少吃多餐是流传很广的饮食建议之一。40多年来无数研究证明了这一饮食习惯的好处,但是对动物的最新研究有可能推翻这一观点。对动物的最新研究显示,每日两餐有助于实验室动物的身体健康,延长它们的寿...
- [饮食与健康] 地中海式饮食加锻炼可延年益寿
美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加坚持锻炼可延年益寿。所谓地中海式饮食,是指地中海沿岸国家人们的日常饮食,以蔬菜、水果、鱼、豆类和橄榄油等为主。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
- [体贴男人] 研究称男性每天看美女可延寿4至5年
现代科学认为,每天凝望漂亮女性几分钟,有助于男士健康长寿。研究人员对2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5年的观察,发现和其他人相比,那些目光每天都能“遭遇”漂亮女性的男子,血压相对较低,脉搏跳动较...
- [中医专栏] 高血压患者常动脚踝可延寿
据调查,患高血压的人,踝部均有程度不同的发硬现象,经常活动脚踝不仅有助血液流通,缓解高血压症状,还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强化脚踝:手扶楼梯扶手,双脚的前脚掌1/3位置站在台阶上,脚掌...
- [老年医学] 一天一杯酒可延缓老年痴呆
2007年06月15日CCTV 新研究显示,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偶尔喝上一杯——最多每天喝上一杯——可能延缓病情恶化成老年痴呆症。研究报告执笔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酒精摄入量与老年人认...
- [骨科] 中药可延缓关节软骨退变
前不久,获得中国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的一项研究证实:中药在多环节与多靶点延缓关节软骨退变方面具有明显作用。该研究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完成。课题组通过临床实验证实,柔肝中药具有延缓软骨退变...
- [技术要闻] 含同位素食物可延长线虫寿命
英国专家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添加了氢的一种同位素———氘的食物能延长线虫的寿命。但这一发现对人类的潜在意义还有待长期研究和检验。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曾在牛津大学任教的生物学家米哈伊尔经实验...
- [饮食与健康] 这样吃巧克力可延年益寿
之前大多数说法都称巧克力含有的脂肪过多不宜健康,但美国科内尔技术大学食品科学系的研究人员却表示,他们多年来进行的研究显示巧克力是一种很棒的保健食品,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研究人员称,他们对巧克力中含...
- [保健常识] 专家认为每天洒水扫地可延缓衰老
近日,英美两国的研究者认为,家务劳动可以替代健身运动。如果一个家庭主妇一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活动,其运动量可以使人保持健康,比如做家务;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吸尘、洗洗涮涮可以将房间打扫干...
- [健康快讯] 早控血糖可延缓糖尿病
日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发布了一项在糖尿病领域最为重要、最为权威的研究。马来酸罗格列酮在长期血糖控制方面显现出优势,有望成为治疗2型糖尿病的首选。目前,这项国际性的研究结果已在全球权威的医学杂志—...
- [营销] 美国专家:蔬菜可延缓智力下降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蔬菜可能有助于大脑保持年轻和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智力下降;那些常吃蔬菜的老年人比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年人看上去要年轻5岁。据悉,这项研究长达6年,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者们调查...
- [小儿科] “多动症”可延至青春期
2006年10月27日健康报12 近日,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一项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男性患儿青春期预后的研究得出结论,患儿至青春期时仅有24%可恢复正常,54%的患儿持续为ADHD,...
- [饮食与健康] 这类人适量喝酒可延长寿命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针对70—79岁老人的研究发现,那些每周喝1到7杯酒的人,突发心脏病的几率明显比不喝酒的人低。这项研究由美国衰老研究所和佛罗里达大学共同完成。研究共调查了2487位年龄在70到79岁...
- [肿瘤相关] 综合疗法可延长鼻咽癌患者的生命
2006年09月20日新华社20 香港大学及广州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接受综合治疗后,鼻咽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由仅接受放疗的67%增至80%。一般来说,早期鼻咽癌患者只接受放射治疗。而在上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