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南瓜子

+ 关注 ≡ 收起全部文章

南瓜子真的能降血糖吗

同等重量下南瓜子的热量比肉类还高。花生和瓜子含糖少,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多食无害,经常当做解馋的充饥食品。殊不知,每100克花生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3月31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生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

    近年营养专家指出,男人最佳零食首推南瓜子。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患者排出结石。更重要的是,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研究表明,当男性血液中缺锌时,前列腺就会肿大、增生。正常情况下,在前列腺中锌含量比人体其他器官都高,这是因为男性雄激素的合成需要锌这种矿物质。所以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肥大,增进性功能。

日期:2012年1月9日 - 来自[体贴男人]栏目

男人应多吃点南瓜子、核桃仁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
  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日期:2011年12月5日 - 来自[体贴男人]栏目

老年男性多吃南瓜子核桃仁有助保护前列腺

  什么是保健养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曰庆看来,就是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糖尿病、高血脂,还是男性的前列腺疾病等,其实都是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所以,平衡饮食、多运动,再加上一个平和的心态,基本就是养生之道的绝大部分了。"而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一直从事男科学研究的老专家,李曰庆教授

最想说的,还是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男性的前列腺问题主要有两种,一是中青年人易患的慢性前列腺炎,二是90%以上老年人都会出现的前列腺增生症。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却有一个相同点:需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缓解或避免病情发展。如不久坐、不大量饮酒、食辛辣,平时不憋尿,患上便秘或拉肚子了,都要赶紧治。"因为中医认为,酗酒、吃刺激性食物等易使湿热内生,积于生殖器官使前列腺充血,引起前列腺炎。

  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机体的免疫力与前列腺问题有相关性。比如感冒、着凉就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疾病。因而,男性需要多做运动,以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这对预防前列腺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吃点南瓜子、核桃仁。 中医一向很讲究食补,保护前列腺也不例外。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此外,近些年,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李曰庆教授建议,男性还可以适当吃点花粉,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裸麦花粉。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张 芳)

日期:2010年5月13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吃南瓜子,保护前列腺

  什么是保健养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曰庆看来,就是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糖尿病、高血脂,还是男性的前列腺疾病等,其实都是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所以,平衡饮食、多运动,再加上一个平和的心态,基本就是养生之道的绝大部分了。"而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一直从事男科学研究的老专家,李曰庆教授最想说的,还是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男性的前列腺问题主要有两种,一是中青年人易患的慢性前列腺炎,二是90%以上老年人都会出现的前列腺增生症。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却有一个相同点:需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缓解或避免病情发展。如不久坐、不大量饮酒、食辛辣,平时不憋尿,患上便秘或拉肚子了,都要赶紧治。"因为中医认为,酗酒、吃刺激性食物等易使湿热内生,积于生殖器官使前列腺充血,引起前列腺炎。
  
  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机体的免疫力与前列腺问题有相关性。比如感冒、着凉就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疾病。因而,男性需要多做运动,以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这对预防前列腺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吃点南瓜子、核桃仁。中医一向很讲究食补,保护前列腺也不例外。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此外,近些年,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李曰庆教授建议,男性还可以适当吃点花粉,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裸麦花粉。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李曰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男科分会主任委员。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院长。
日期:2009年2月19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男性每日吃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疾病

  红茶防治流感 日本科学家用比一般红茶水浓度淡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5秒钟,该病毒就失去了感染力。为此,研究人员指出:在流感高发季节,人们常饮红茶或坚持用红茶水漱口可以预防流感。

  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防治糖尿病 法国、意大利及日本研究发现,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状会减轻或消失。平时多吃糙米、面粉、蛋类、白菜、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对防治糖尿病有效。

  牛奶防治支气管炎 美国学者最近一项调查统计发现,吸烟而又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有31.7%是从来不喝牛奶的,而每天喝牛奶的吸烟者中患支气管炎的人却低于20%。因为牛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A可保护支气管,使之减少发炎的机会。

  蜂王浆防治关节炎 英国科学家对200名关节炎患者进行研究后得出一个新结论:每天服用一次蜂王浆的关节炎患者,其疼痛减轻程度高达50%,关节灵活度也改善了17%。

  橘汁防治尿道感染 美国妇产科医生研究认为,易患尿道感染的人,每天喝300毫升的橘汁,有助防治尿道感染,其效果比单纯饮水要好。因为橘汁不仅能帮助人体将细菌排出体外,而且可防止细菌依附在尿道壁上。

  南瓜子防治前列腺病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科研论文指出,坚持每天吃一把南瓜子(50克左右),可治疗前列腺肥大。因为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淀粉类食物防治肠癌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亚结肠癌的发生率是中国人的4倍,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前者摄入的淀粉少——每日100克以下,而后者多——每日370克以上。专家们指出,香蕉、土豆、豌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能抑制大肠细菌繁殖,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

  菠菜防治视网膜退化 美国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类胡萝卜素,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华龙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日期:2009年1月22日 - 来自[体贴男人]栏目

男性吃花粉南瓜子等食物可防治前列腺病

  什么是保健养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曰庆看来,就是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男性的前列腺问题主要有两种,一是中青年人易患的慢性前列腺炎,二是90%以上老年人都会出现的前列腺增生症。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却有一个相同点:需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缓解或避免病情发展。如不久坐、不大量饮酒、食辛辣,平时不憋尿,患上便秘或拉肚子了,都要赶紧治。"因为中医认为,酗酒、吃刺激性食物等易使湿热内生,积于生殖器官使前列腺充血,引起前列腺炎。

  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机体的免疫力与前列腺问题有相关性。比如感冒、着凉就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疾病。因而,男性需要多做运动,以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这对预防前列腺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吃点南瓜子、核桃仁。 中医一向很讲究食补,保护前列腺也不例外。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是补肾佳品,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此外,近些年,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李曰庆教授建议,男性还可以适当吃点花粉,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裸麦花粉。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张 芳)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日期:2009年1月21日 - 来自[体贴男人]栏目

南瓜子降糖认识有误区

     有人说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场上还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专用于糖尿病患者。其实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观点是错误的。

    糖尿病患者由于常有饥饿感,故多以花生和瓜子作为解馋的充饥食物。因为花生和瓜子味道鲜美,含糖少,吃上一点就有饱的感觉。虽然花生和瓜子含糖量低,但含有较多的脂肪,属于高热量食品。如果糖尿病肾病患者随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换份方法减去相应的主食量或者进食过多,都会导致血糖、血脂的增高。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糖尿病患者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有人说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场上还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专用于糖尿病患者。其实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观点是错误的。南瓜子虽含有较少的糖及膳食纤维,但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蛋白质,每100克南瓜子含46.7克脂肪,多食同样不利于控制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病情。

    对于坚果类的花生、瓜子,少吃则有利,多吃就有害。一般每日进食不带壳的坚果15-20克为宜。无论进食多少,都要严格将其热量计算入全天食物量中。

日期:2008年10月12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共 3 页,当前第 1 页 9 1 2 3 :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