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204条记录,当前1 - 20咖啡 >>
- [职业经理人] “两岸咖啡”金梅央:从最美丽的“台湾媳妇”到咖啡皇后
金梅央,在不认识她的人的眼中,是一位美丽,而且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江南女子,但她的聪明与睿智,却帮助她成为规模庞大的“两岸咖啡”企业的实际掌门人。这位看似柔弱的女子,亲手打造了遍布全国300多家的“两岸咖...
- [饮食与健康] 咖啡不宜早上喝
早餐一杯咖啡已成为许多人的“习惯”。但据英国媒体3月18日报道,英国饮食营养学家阿曼达·厄休拉建议,早晨喝咖啡会影响一天的工作。因为早饭时喝咖啡会使心跳加速,并导致胃部收缩。另外,早餐摄取的糖分会被机...
- [饮食与健康] 早餐不宜喝咖啡
早餐一杯咖啡已成为许多人的“习惯”。但饮食营养学家建议,早晨喝咖啡会影响一天的工作。因为早饭时喝咖啡会使心跳加速,并导致胃部收缩。另外,早餐摄取的糖分会被机体迅速吸收,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这时人会变...
- [饮食瘦身法] 3种美食饱腹瘦身
最近一次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超重人口有2亿人、肥胖者6000多万人、血脂异常者1.6亿人、高血压患者1.6亿人。1979年,糖尿病在中国还很罕见,现在糖尿病人升至4000万。致病...
- [天下奇闻] 世界最贵的咖啡竟是由猫粪制成图
“猫粪咖啡”:一杯售价50英镑印尼麝香猫你听说过用猫粪制成的咖啡吗?你敢喝吗?这种咖啡不但能喝而且价格还不菲,一杯50英镑。据英国媒体报道,猫粪咖啡是由牙买加的蓝山咖啡和印尼麝香猫排泄的咖啡豆调制而...
- [饮食与健康] 职场咖啡族:三合一速溶咖啡悠着喝
相当流行的三合一即溶咖啡是工业化的合成品,主要由砂糖、脂类咖啡伴侣和咖啡组成,营养成分不如新鲜咖啡豆泡制出来的传统咖啡好,脂肪和糖分较高,优质蛋白及咖啡因较低,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失去咖啡的精华。对于肥胖...
- [饮食与健康] 提醒:健康生活每日有“8忌” 咖啡别喝太多
对于长远健康计划,人们满怀希冀。每天防止以下9条“禁忌”,就是健康计划的良好开端。1.咖啡因过量。每天喝一两杯咖啡有利健康,但是千万别喝上六七杯。否则会造成脱水,并导致血压猛升。注...
- [饮食瘦身法] 咖啡减肥法推荐:煮后残渣按摩有助分解脂肪
咖啡除了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外,还能减肥。利用咖啡减肥的方法还有多种多样,下面一一为您介绍。品茗瘦身法咖啡中的咖啡因,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将脂肪释放在血液中,所以喝咖啡也可以减肥。一般来...
- [饮食与健康] 白领常喝咖啡易患胃食管反流 久治不愈可致癌
健康时报记者赵晴晴新闻背景:近日,著名跨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联合北大医院和北京朝阳医院成立了胃食管反流病专病门诊,包括二炮总医院在内,北京开设胃食管反流病门诊的医院达到三家。平时,你会感觉胸...
- [婴幼儿] 少给孩子吃“损脑食品”
一、白糖少给孩子吃“损脑食品”白糖是典型的酸性食品,如果饭前多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害处尤其显著。因为,糖分在体内过剩,会使血糖上升,感到腹满胀饱。长期大量食用白糖会引起肝功能障碍。如果孩子吃白糖过多,不...
- [关爱老人] 老年人喝咖啡应注意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食后饮咖啡能使人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脑的活动能力,并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等。老年人经常适量饮用咖啡,还有减肥、提高运动能力、提高学习效率等作用。但饮用不当,也会带来不利影响。那么...
- [饮食与健康] 怎么喝咖啡能防病? 喝咖啡有“四个法则”
如今,咖啡对中国人来说已不再陌生,城市里的咖啡厅遍布大街小巷;超市里、自动售货机前,总有人不忘挑上一瓶罐装咖啡;白领们更免不了在工作时间用咖啡提神。有关咖啡的研究也层出不穷: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多喝咖啡...
- [孕前] 未婚女性每日饮用大量咖啡可降低受孕几率
未育女性不能多喝咖啡,是有一定道理的。年轻妇女每天过多喝咖啡,有可能使日后受孕的机会降低。医学专家指出,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女性过多摄入可致雌激素分泌减少,而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有可...
- [饮食与健康] 未育女性过量饮用咖啡浓茶可能影响生育能力
未育女性每天过多喝咖啡,有可能使日后受孕的机会降低。医学专家指出,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女性过多摄入可致雌激素分泌减少,而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有可能对卵巢的排卵功能构成不利影响,使得受...
- [饮食与健康] 常喝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芬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于不喝咖啡的人。芬通社日前报道说,芬兰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6万多名芬兰人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3杯至4杯...
- [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常喝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2008年06月19日新华网 芬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于不喝咖啡的人。芬通社日前报道说,芬兰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6万多名芬兰人进行了长期跟踪...
- [神经科] 浓郁咖啡香激活大脑基因
为了让头脑保持清醒而喝咖啡么?还是为了享受那浓郁温暖的香味?国际科学家小组报告称:仅是闻到咖啡香就能改变大脑基因的活性。研究发现吸入咖啡香看可以激活大脑基因在对鼠类的实验中,科学家发现,咖啡香味能刺激...
- [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睡眠不足人群闻咖啡香气可提神醒脑
喝咖啡可以提神广为人知,但一项研究表明,并不一定非要将咖啡喝下去才能提神,你只要到咖啡店里逛一圈、闻闻咖啡的香气就可以达到提神的效果。这项由多国科学家合作的研究发现,吸入温暖、浓郁的咖啡芳香可...
- [健康快讯] 超市瓶装咖啡混入消毒液 消费者饮用后咳出鲜血
世纪联华称,如果是超市的责任,他们肯定会承担 晨报记者倪冬6月18日,龚小姐在世纪联华御桥店购买了一瓶三得利利趣拿铁咖啡,当场饮用后舌头很快麻得“像大热天的小狗一样”,一直不自觉地流口水,甚...
- [饮食与健康] 茶和咖啡有助增强记忆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和茶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人脑中的记忆细胞发生变化,从而于增强人类的记忆力。研究成果已经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网站发表。人为什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