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809条记录,当前1 - 20血压 >>
- [饮食与健康] 金枪鱼具有快速降血压的功效
日本静冈县静冈市研究人员确认,金枪鱼可以降血压。研究人员从金枪鱼中提取精炼的金枪鱼肽具有快速降血压的功效。研究人员用特殊的酶分解金枪鱼的“血合肉”制成金枪鱼肽,按照1000克体重0.1克的标准喂食6只...
- [戒烟戒毒] 研究表明吸烟比高血压更毁心脏
2008年11月07日人民网-《生命时报》 如果你不幸患上了冠心病,想要摆脱死亡的阴影,什么方法最有效?如果你想预防冠心病,什么方法最经济?对于这两个问题,正确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戒烟。10月...
- [饮食与健康] 研究发现多吃葡萄降血压
2008年10月30日芝加哥10月29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周三称,对小白鼠的研究发现,进食葡萄有助降血压,并改善心脏机能。此项研究成果刊登在《老年病学杂志:生物科学》,可能对高血压患者有帮助。密歇根...
- [心脑血管相关] 硫化氢可调节血压血管功能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老鼠体内的硫化氢气体可以调节血压和血管功能。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在24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介绍说,实验发...
- [心脑血管相关] 动物实验发现硫化氢可调节血压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进行的动物实验发现,老鼠体内的硫化氢气体可以调节血压和血管功能。研究人员希望在这一研究成果基础上,将来利用硫化氢开发出治疗高血压的新方法。硫化氢是一种无色气体,腐臭的鸡蛋发出的异味...
- [糖尿病相关] 糖尿病患者体重改变与血糖、血压的控制
2008年10月24日Source:DiabetesCare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4日消息——新近确诊2型糖尿病后体重降低有助于改善血糖和控制血压。这是一项来自美国Ore...
- [饮食与健康] 日研究表明:喝鸡汤可降血压 鸡爪中有效物质多
日本一项新研究表明,喝鸡汤可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因为鸡肉中所含的胶原蛋白有类似降血压药物ACE(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作用。日本肉类加工公司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从鸡爪中提取胶原蛋...
- [饮食与健康] 喝鸡汤可以降血压
日本一项新研究表明,喝鸡汤可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因为鸡肉中所含的胶原蛋白有类似降血压药物ACE(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作用。据媒体报道,日本肉类加工公司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从鸡爪中提取胶原蛋白进...
- [关注] 统计显示高血压病人呈现年轻化趋势
红网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实习生王松)32岁的李某,好不容易升为公司的中层干部,可付出的代价也很明显。由于经常过着紧张的生活,年纪轻轻的他在长沙市中心...
- [关注] 调查显示天津市四成居民血压偏高
本报讯(记者任勇)今天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主题为“家庭自测血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的一项大范围人群高血压相关调查显示,被调查者中,40.9%的人血压偏高,...
- [常识] 高血压患者自测血压应掌握三个阶段
快报讯(通讯员程守勤记者张星)明天(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自测血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冯毅昨天介绍,在临床就诊的高...
- [药品不良反应] 神药伟哥 副作用吓怕你
通常异常勃起不育的病人最常用的药品,但许多人不知道,吃伟哥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下面为你细数神奇伟哥的9大损人副作用。1、头痛:临床试验中发现,约有13%的人服药后出现头痛,且服用剂量越大愈烈。2、眼花...
- [常识] 晨起一杯温水降血压
大家都知道,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对于维系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正确饮水,对于防病保健意义重大,而晨起喝杯温开水,就是一种简便易行且行之有效的方法。人在夜间睡眠中因呼吸、皮肤和小便失水等,会...
- [保健常识] 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听音乐有助降低血压
国际高血压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高血压患者每天听半个小时音乐有助于降低血压。据报道,国际高血压学会最近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会议期间发表了这份报告。研究人员对48名...
- [保健常识] 九大坏习惯正在损伤你的肾
近年来,很多人都在通过各种药物保护肾脏,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只是你未曾注意到而已。所以要保护好你的肾脏,必须从改变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开始。不爱喝水大部分男人对...
- [关注] 1.4亿国人不知自己血压高
假如被问到体重多少,几乎人人知道,但如果问到血压值,却很少有人答得出来。据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亿人,但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30%,也就是说,有1.4亿国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世界卫...
- [关注] 中国现有高血压患者近2亿 知晓率仅30%
中新网9月9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8年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自测血压”。中国现有高血压2亿人,但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30%,治疗率2...
- [保健常识] 不良生活习惯让“高血压杀手”逼近年轻人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卫生部将从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起到10月8日我国第10个高血压日期间,在全国开展主题为“健康膳食、健康血压”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此笔者采访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有关专家...
- [饮食与健康] 澳大利亚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瓣大蒜降血压
2008年08月19日生命时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大蒜对人们降低血压有帮助,而且其效果不亚于一些降压药物。在试验中,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在3—6个...
- [饮食与健康] 台湾研究发现:牛奶可能存在降血压的效果
中新网9月8日电喝牛奶除了增加钙质的摄取之外,现在还有研究发现,可以有效降血压。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有大学研究,发现人们每天摄取400毫升的低脂乳品,能有效控制血压。营养师说,应该是牛奶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