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108条记录,当前1 - 20记忆力 >>
- [饮食与健康] 常吃鸡蛋可以增强记忆力
鸡蛋营养丰富,在人体必须的七大营养物质中,鸡蛋里就包含了六种。它丰富的蛋白质含量对人的大脑和肌肉非常重要,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经常食用鸡蛋可增强记忆力,还可保护心脏和动脉血管,预防癌症、延缓衰老。...
- [饮食与健康] 推荐9种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专家提醒:补充营养并不意味着盲目进补,如果选择适当,有些食物不仅能为你增加能量,还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力。一、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
- [健康快讯] 研究发现闻着玫瑰花香入睡有助增强记忆力
增强记忆力9招1.经常尝试新的思路:心理学家认为,新的思路可以帮助人们理清头脑中的纷杂思绪,增强人的记忆力。因此健忘的人可以尝试学习一门外语或培养一种新的爱好,...
- [健康快讯] 玩游戏能阻止记忆力减退?
如何能够延缓甚至可以阻止记忆力减退,美国新闻周刊给我们提供了以下6种办法。1.有氧运动。锻炼能够促进在泛记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海马状突起的新神经元生长。2.玩游戏。游戏软件一直被人们用于帮助遭受中风或者...
- [饮食与健康] 电脑族合理饮食增强记忆力
随着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的广泛应用,人们越来越长时间的使用电脑,记忆力减退几乎是普遍现象。但如能早期注意饮食调理,即可改善记忆功能,提高反应能力,防止记忆力减退。1.多进食一些含有胆碱的食物。人脑中含有...
- [神经科] 日本科学家证实新神经细胞对空间记忆力有影响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京都大学病毒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大鼠实验证实,大脑内部新生成的神经细胞对大鼠的空间记忆能力有着重要的影响,而由于人体也同样具备这种功能,因此此项研究将为开发增加新生成神经细...
- [饮食与健康] 多吃草莓可以增长记忆力
2008年08月29日第一食品网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草莓等蔬菜水果中含有一种名叫非瑟酮的天然类黄酮物质,它能够刺激大脑信号通路,从而提高长期记忆力。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草莓等蔬菜水果中含有一种...
- [保健常识] 每日按摩颈椎后两穴位可增强记忆力
在后发际正中直上0.5寸,旁开1.3寸(寸为同身寸)的位置有个叫“天柱”的穴位,再向上一点,在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中,还有个“风池”穴,每天按摩这两...
- [神经科] 实验证实:咖喱可预防脑神经损伤提高记忆力
食用咖喱能提高记忆力。日本武藏野大学和美国苏柯(音译)研究所共同研究结果证明,用做咖喱时用的香料--姜黄生产的化合物具有提高记忆力的效果,并通过动物实验得到了证实。该大学药学部阿部和穗教授等人...
- [饮食与健康] 茶和咖啡有助增强记忆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和茶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人脑中的记忆细胞发生变化,从而于增强人类的记忆力。研究成果已经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网站发表。人为什么能...
- [饮食与健康] 多脂肪鱼有助预防记忆力丧失
2008年08月07日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4日电芬兰研究人员4日说,食用金枪鱼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烤鱼类食物不仅能降低患中风的几率,同时也有助于预防记忆力丧失。主持这项研究的芬兰库奥皮...
- [关爱女性] 女性爱唠叨有助提高记忆力延长寿命
这样的情景恐怕大家都不陌生:老太太追着老伴儿絮絮叨叨;老头儿则“惜言如金”,只是逼急了,就抱怨老伴儿太唠叨、太烦人。可美国一项近20年的心理学研究却发现,唠叨并不是坏事,在某种程度上,能帮助女性提高记...
- [婴幼儿] 专家提醒:儿童记忆力下降或是鼻子惹的祸
晓玲(化名)最近总是头疼头晕、记忆力下降,学习突然变得分外吃力,家长追究她“感冒”反复发作、自身态度问题,却万万没想到居然跟鼻窦炎有关。专家提醒:儿童鼻窦炎与成人不同,往往以咳嗽、慢性中耳炎、...
- [饮食与健康] 研究称常喝绿茶可避免大脑损伤 提升记忆力
2008年05月28日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睡眠窒息症损伤。路透社报道,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给一些大鼠的饮用水中加入绿茶中的抗氧化...
- [药品不良反应] 长期服用胃药会损伤大脑 导致记忆力变差
2008年05月22日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有胃病的人都知道,胃病复发率相当高,因此在民间常有“老胃病”的提法。胃病老复发,自然要经常服用胃药。可却很少有人知道,长期服用铋剂类的胃药,会损伤大脑,...
- [饮食与健康] 老人过多食用反式脂肪可能加速记忆力下降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报道,老年人记忆力的下降与他们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俗称“好”胆固醇)水平偏低有关。研究人员在对3000名英国人进行测试后发现,55岁的人群中,HDL水平较低的...
- [健康快讯] 研究表明人体内好胆固醇含量低可致记忆力缺陷
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人体血液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过低会导致记忆力缺陷。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人体中常见的...
- [神经科] 高胆固醇可预防记忆力下降
欧洲研究人员6月30日表示,优质胆固醇含量低的中年人记忆力下降的可能性更高,而记忆力下降是阿尔茨海默氏症及其他老年痴呆症的先兆表现。研究选取了3700名英国男性及女性,结果发现对于60岁以下的人群来说...
- [戒烟戒毒] 长期吸烟容易造成记忆力衰退和推理能力下降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法国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不仅有害身体健康,还容易造成记忆力衰退和推理能力下降。路透社9日报道,法国巴黎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调查了约5000名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
- [性生活与健康] 研究称规律性生活有助提高记忆力预防抑郁症
不少人错误地认为做爱除了能够使人们的身体亢奋,获得快感外,只会消耗精力,甚至有人提出经常做爱会使男性寿命变短。其实,有规律的性爱不管是对男性还是对女性而言都是非常有益的,它能让男女双方变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