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53条记录,当前1 - 20酗酒 >>
- [体贴男人] 别让酒精麻痹了健康的神经
编辑说话:我国每年酒的产销量都是惊人的,从危害自身健康到影响公众安全,酗酒、醉酒所造成的损失也是惊人的。在此提醒那些嗜酒者,在你与朋友推杯换盏的时候,至少为自己的健康想想。11月25日,帮助曼联夺取欧...
- [康复医学] 酗酒受损的脑功能在禁酒后可部分恢复
2006年12月21日医药网25 一个由德国、瑞士、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发现,长期酗酒导致的大脑萎缩在禁酒一段时间后可以部分恢复。据德新社18日报道,以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神经学...
- [婚恋物语] 生意失败他酗酒出轨
冰倩是那种看上去很时尚的都市女孩,长得也很漂亮。她跟我谈话时讲的是标准的普通话,而且她对自己的籍贯一直讳莫如深,我也没问,包括她的具体职业,这真的没有多大关系,我是这么想的。对于每一位走进“专访”的人...
- [遗传与基因组] 基因突变者更容易酗酒
荷兰Maastricht大学的Wildenberg等发现,一个基因改变会影响人对酒的渴望,这将帮助寻找可能酗酒的高危人群,促进对酒精依赖患者的治疗。这个基因突变影响一个被称为μ-opioid受体的细胞...
- [精神心理疾病] 德国专家研究发现酗酒损害人的幽默感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专电德国波鸿大学认知神经学研究所的珍妮弗·于克曼近日对酗酒造成的脑损伤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部分大脑受伤,幽默就不能再像在健康人身上那样发挥作用。于克曼...
- [婚恋物语] 老公酗酒20年一半是人一半是魔鬼
讲述人:罗慈性别:女年龄:43岁职业:经商地点:本报讲述室记者:刘晓宁(我能明显感受到罗慈的讲述有很多的顾忌和隐瞒,比如丈夫顾满是如何从一个正常人变成酒疯子的,她没有交代,无法连缀成篇。我询问了三次,...
- [待分类信息] 德国专家研究发现:酗酒损害幽默感
2007年02月26日新华网19 德国波鸿大学认知神经学研究所的珍妮弗•于克曼近日对酗酒造成的脑损伤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部分大脑受伤,幽默就不能再像在健康人身上那样发挥作用。于克曼将...即将发布
- [专家提示] 专家提醒酗酒加饱餐易得胰腺炎
积极处置胆系疾病在我国,胆结石高居急性胰腺炎病因之首。在胆道有阻塞时,胆汁易通过解剖上便利的渠道反流入胰腺,激活胰酶,引起自身消化。正确处理好胆石症,可减低胰腺...
- [天下奇闻] 男子长期酗酒并虐待妻子被刑拘五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刘向岸通讯员白金)3月25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曹秀(化名)来到东胜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对值班民警哭诉:其丈夫云海(化名)长期酒后殴打自己...即将发布
- [饮食与健康] 医生提醒长期酗酒易导致骨坏死
见习记者吕占伟曲华敏实习生张彦华郑州张先生问:我今年38岁,由于平时经常大量饮酒,最近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不知用什么方法治疗较好?河南亚太骨病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王瑞回答:骨坏死病因分...
- [遗传与基因组] DNA中的酒瘾“开关”
有时酗酒并非“酒鬼”的本意,在很大程度上,是酗酒基因的“功劳”。在人体内,多个酗酒基因影响着无数生理过程,进而改变人们对待酒精的态度:有些人嗜酒如命,也有些人滴酒不沾……最重要的是,由于酗酒基因的存在...
- [天下奇闻] 博士生狂欢酗酒昏迷一度病危
□晚报讯(记者李一能王翔)为庆祝博士论文顺利完成即将毕业,38岁的博士生李先生在聚餐时喝得酩酊大醉,一直昏睡了12个小时。昨天中午,不省人事的李先生被舍友送到医院。经诊断为酒精中毒,经...即将发布
- [健康快讯] 英国820万人酗酒 政府发布限酒战略
英国卫生部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800多万英国人被视为过度饮酒的酒徒,相当于每6个成人中就有1人酗酒。为遏止酗酒增多的势头,英国政府最近发布了一项限制饮酒的战略。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英国内政部和卫生部最...
- [健康快讯] 电话心理咨询对酗酒者有明显益处
中国医药报讯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电话心理咨询可帮助酗酒者减少饮酒量。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研人员在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说,如果酗酒者难以控制酒瘾,不妨给心理...
- [健康快讯] 科学家研制鸡尾酒药物可治疗酗酒
周晶璐科学家们准备以毒攻毒,研发一种鸡尾酒药物,用以治疗酗酒控制饮酒的欲望。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的教授福瑞德·莱斯纳可谓是该领域的带头人。他在这方面的研究已经近20年了。通过无数次在老鼠...
- [饮食与健康] 酗酒者患有肝病胃痛及抑郁的比例较高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梁弢):香港卫生署近日一项调查发现,受访的15至34岁人士,最普遍有连续饮5杯酒以上的暴饮习惯,当中两成受访者更透露,早于16岁时已开始学习饮酒。烟民及运动不足...
- [孕前] 准父亲抽烟酗酒可危害4代子孙生殖系统健康
新华社电英国媒体披露最新医学研究成果说,男子在妻子准备怀孕期间抽烟、过度饮酒或吸毒,不仅会对未来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这种影响甚至可能延续到4代之后。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爱...
- [健康快讯] 澳大利亚因酗酒引发的各类问题日益严重
澳大利亚人喜欢喝酒由来已久,朋友聚会、居家休闲,人们少不了要喝上一杯,酒吧里也总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然而,近年来,因酗酒引发的各类问题日益严重,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饮酒似乎是澳大利亚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
- [健康快讯] 联合国报告指出俄罗斯三成男子死因与酗酒有关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联合国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俄罗斯男性死亡人数中,有29.6%的人的死因与酗酒有关,女性的这一比例为17%。因酗酒引发的心血管疾病或其他创伤是造成俄罗斯人高死亡率的主要原...
- [2007年第4卷第3期] 父母酗酒导致后代屈光不正及斜、弱视调查报告
【摘要】目的探讨父母酗酒导致儿童屈光不正及斜、弱视的发病率。方法对由于父母酗酒导致后代屈光不正及斜、弱视的发病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酗酒者后代发病率比否认酗酒者后代发病率高2.67倍(8.8%/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