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92条记录,当前1 - 20碳酸 >>
- [饮食与健康] 喝酒时千万别喝碳酸饮料
人们在外应酬时,为了调节气氛不得不喝上几杯。可是,宿醉的感觉实在难受,于是,人们也想出一些招数,冰块稀释、浓茶解酒,这样一来,总算可以千杯不醉了吧。很多人喝酒时,喜欢喝点碳酸饮料,比如可乐、雪碧等,以...
- [饮食与健康] 饮酒时喝碳酸饮料加快机体吸收酒精速度
节前一个聚会挨着一个聚会,特别是很多商务人士更是免不了年底的应酬。实在不想喝的你此时也得硬着头皮喝上几杯,如何才能不醉酒呢?让卫生部高级营养师王小春教你几招。营...
- [饮食与健康] 常喝碳酸饮料可增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年男女后,23日在美...
- [色谱分析实例] 气相色谱分析在碳酸丙烯酯生产中的应用
1前言碳酸丙烯酯的生产是以环氧丙烷和二氧化碳为原料,在催化剂作用下,于反应器内控制一定的温度和压力合成粗碳酸丙烯酯液,粗碳酸丙烯酯液经真空蒸馏得到纯度大于99.5%产品。为保证环氧丙烷转化率需要监控粗...
- [饮食与健康] 常喝碳酸饮料骨头会变松吗?
许多饮料如苏打水、可乐和雪碧等,里面都含有碳酸成分,碳酸作为一种弱酸也有一定腐蚀性。那喝碳酸饮料会不会让我们的骨头变脆呢?据美国《大众科技》杂志8月号报道,从理论上讲,这完全可能,但一天至少得喝上十几...
- [减肥知识] 雪碧加醋减肥法无科学依据
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小莹是某酒店的工作人员,她的小姐妹都是雷人,什么新鲜的都敢尝试。最近她们痴迷于雪碧兑醋的新奇喝法,她不敢苟同,但每次都被强拉硬拽地灌进肚子几杯。小姐妹说,醋是排毒食品,雪碧加醋酸...
- [饮食与健康] 碳酸饮料具一定腐蚀性 常喝可能致骨头变脆
许多饮料如苏打水、可乐和雪碧等,里面都含有碳酸成分,碳酸作为一种弱酸也有一定腐蚀性。那喝碳酸饮料会不会让我们的骨头变脆呢?据美国《大众科技》杂志8月号报道,从理论上讲,这完全可能,但一天至少得...
- [专家提示] 医生提醒:青少年矫牙期间应少喝碳酸饮料
少年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常出现牙颌畸形,如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关系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异常等,其中,以“地包天”等现象最为常见。对这类牙齿的矫正治疗俗称“箍...
- [饮食与健康] 常喝碳酸饮料孩子易发骨折
盛夏已至,口感良好且品种丰富的碳酸饮料深受欢迎。专家提醒家长,碳酸饮料虽有清凉解暑、补充水分的功能,但常喝碳酸饮料可能导致骨质疏松,对青少年生长发育不利。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徐梓辉博士后介绍,碳酸饮...
- [天下奇闻] 老师喝碳酸饮料过多险瘫痪
本报讯(记者陈瑜李坐堂实习生张力于)天气炎热,黄桷坪某美术培训机构的老师赵川(化名)平时以碳酸饮料作为日常饮水解渴,岂料29日突然下肢无力险些瘫痪,经医生紧急施...即将发布
- [2008年第6卷第4期] 罗哌卡因联合碳酸利多卡因在臂丛神经阻滞中的应用
【摘要】0.05)。运动阻滞维持时间R组明显短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麻醉效果R组优者达93%,B组麻醉优者达87%,B组有1例患者术中感疼痛明显需加用静脉辅助药物,并有1例患者出现...
- [饮食与健康] 常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几率高
新华网重庆6月25日专电(记者刘卫宏)盛夏已至,口感良好且品种丰富的碳酸饮料深受欢迎。专家提醒,碳酸饮料虽有清凉解暑、补充水分的功能,但常喝碳酸饮料可能导致骨质疏松,对青少年生长发育不利。第三...
- [饮食与健康] 碳酸饮料可影响消化引发骨质疏松 不宜常饮用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主任营养师杜慧真碳酸饮料作为一种传统软饮料品种,具有清凉解暑、补充水分的功能。炎热夏季,各种碳酸饮料口味、品种丰富,尤其深受青少年的欢迎。喝碳酸饮料要适量,因为它对人体的副...
- [饮食与健康] 高考期间饮用碳酸饮料可能扰乱生物钟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谢鹏)如何安排孩子高考期间的一日三餐?记者昨日请教了南方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罗海吉,他提醒考生不要喝雪碧、可乐等碳酸性饮料,以免引起腹胀或扰乱生物钟。另...
- [2008年第5卷第1期] 碳酸利多卡因伍用盐酸山莨菪碱在人流术中的应用
【摘要】目的探讨一种安全、有效、费用低、不良反应相对较少的终止早孕的镇痛方法,也是医患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方法自愿参加该项工作,无相关禁忌证且孕周8周的要求行人工流产的早孕妇女101例,随机分为三组。...
- [2008年第16卷第2期] 碳酸化羟基磷灰石骨水泥的开发与多孔化研究△
【摘要】[目的]应用无机化学材料合成碳酸化羟基磷灰石骨水泥,并通过发泡成孔的新方法制备能原位固化形成多孔结构的无机植骨材料。[方法](1)以碳酸钙、磷酸氢钙等化学试剂为原材料,通过高温烧结合成碳酸化羟...
- [饮食与健康] 调查显示碳酸饮料流行影响美国人牙齿健康
新华网洛杉矶3月2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碳酸饮料大行其道,不少美国人的牙齿健康受到损害,青少年牙齿遭腐蚀现象尤其严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得克萨斯大学等机构...
- [保健常识] 用吸管喝碳酸饮料可保护牙齿少受腐蚀
口腔科门诊前几天来了一个男孩,满口蛀牙,而且蛀牙洞是白色的,和一般黑色蛀牙洞不一样,医生一看说:“又是碳酸饮料惹的祸。”这个男孩把碳酸饮料当水喝,每天灌下去好几瓶,牙齿都坏掉了。临床上把牙...
- [检验与超声影像] 研究发现适当饮用碳酸饮料可助B超检查憋尿
要说做B超检查,最累人的恐怕就数憋尿了,很难有人能一次成功。有人甚至因此而放弃检查,或是检查失效,耽误了病情的诊断,尝尽苦果。通常,在做常规妇科检查、产检、泌尿系统检查时,憋尿是B超检查很重要的一个前...
- [饮食瘦身法] 日本女人流行“碳酸减肥法”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减肥方式,日本女性兴起了一股碳酸减肥风潮,通过正确的时间饮用无糖碳酸水,不用忍受饥饿就可以抑制食欲,或是藉由碳酸泡澡或温泉,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进而达到辅助减肥的目的!想进一步提升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