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中风

+ 关注 ≡ 收起全部文章

高允旺——中风治疗要明辨闭证脱证

中风治疗要明辨闭证、脱证,因为闭脱显示不同的病机,治疗方法也有所不同。下面详细说明之。中风闭证指脑窍闭塞,人事不知,昏迷不醒,闭证分热闭、寒闭,热闭宜凉开,寒闭宜温开。热闭除昏迷不醒、喉中痰鸣外,还有...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5月26日 - 来自[名家医案]栏目

防中风治高血压 香蕉皮的9种治病功效

吃水果时,人们习惯丢掉的果皮,也可能是防治疾病的“良药”。香蕉皮就是其中的一样。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香蕉皮是一种叫做香蕉的水果...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5月24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女性少量饮酒 降低中风风险

一项历时26年,对8.4万名女性进行的新研究结果表明,适度饮酒可以降低女性中风的风险。女性少量饮酒——平均每天约喝半杯红酒——比那些不喝酒女性患中风的风险要低17%,每天喝一杯红酒的女性患中风的风险则...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5月11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中年开始掉牙的男性中风几率高57%

俗话说,牙齿好,身体健。这的确不无道理,日本一项研究显示:5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不足25颗牙齿的男性,中风发病率比其他男性高57%;而只有11~16颗牙齿的男性中风发病率比其他人高74%。这一项为期1...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5月9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老年人摄入高盐分 中风风险将提高

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老年人摄入过高的盐分,中风的风险也会跟着提高。虽然人们已知增加摄取盐分会提高血压,但会否提高中风及心脏病风险则尚未有定论。迈阿密大学医学院针对2657个老人展开的饮食追踪研究发现,...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4月27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每天喝两杯咖啡降低中风危险

咖啡是一把“双刃剑”。一些专家认为咖啡是危险的刺激物,另一些专家则认为喝咖啡可挽救生命。《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咖啡可明显降低中风危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4月1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中医治疗中风先兆

中风先兆乃中风病之轻证,与中风病有大致相同的病机,虽错综复杂,其核心为气血亏虚,内风挟痰浊瘀血,上扰清窍,横逆四肢,致脑窍闭塞。其临床表现为阵发性眩晕、肢体麻木、一过性言语不利、偏身无力、视物黑朦、倦...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4月1日 - 来自[临床讨论]栏目

多吃含镁食品可降低中风风险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16日公布的分析结果显示,多吃绿叶菜、坚果、豆类等富含矿物质镁的食品,可能会降低中风风险。但研究人员并不建议每日服用镁补充剂。研究人员分析了过去14年中7项研究的数据,研究对象包括来自...即将发布

日期:2012年3月21日 - 来自[饮食与健康]栏目
共 112 页,当前第 1 页 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