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43条记录,当前1 - 20甜食 >>
- [饮食与健康] 吃多了糖比吸烟的危害更大
甜食的存在对于我们始终是一种诱惑。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的口号。但是近年来,...
- [关爱女性] 甜食对女性健康有害无益
女人们都喜欢吃蜂蜜等糖类食品,总觉得可以养颜。可是糖类真的能够让女性朋友们健康又美丽吗?女性吃甜食过多,不是件好事,对于甜食,一定要适可而止,过分贪甜,好多疾病会悄悄找上身。胆结石:过量的糖会增进胰岛...
- [饮食与健康] 空腹吃甜食 容易胃返酸
赶着上班,赶着见客户,赶着做计划……上班族有太多的“赶”,常常饿着肚子逮到什么吃什么,丝毫没有讲究。其实,越空着肚子,吃上面更得注意。营养学专家提醒,人在空腹时应该进食平和、低刺激的食物。1忌高糖食品...
- [饮食与健康] 多吃糖比吸烟危害更大
甜食的存在对于我们始终是一种诱惑。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的口号。但是近年来,...
- [饮食与健康] 预防近视:少吃甜食多喝茶
暑期一到,家长又为孩子的视力伤起了脑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视的发病率位列所有疾病的首位。中国戴眼镜的人数超过3亿,近视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第二位,人数居世界...
- [关爱女性] 女性过多摄入甜食可增患阴道炎等妇科病风险
专家强调,女性多吃甜食容易得妇科病。妇科专家姜桂银提醒女性,预防妇科疾患首先要控制甜食的摄入。冰淇淋、甜点、加糖咖啡、含糖饮料等,是很多女性最爱的饮食。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对23个国家人口的调...
- [饮食与健康] 专家提示考生过多食用甜食可致情绪焦躁不安
“考前这几天,我们家几乎都是大鱼大肉,但孩子却食欲不振,令人非常着急。”高考临近,本报近日先后接到50多名考生家长的求助电话。6月2日,记者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段...
- [饮食与健康] 瑞典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甜食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的风险!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从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结果证实,每天...
- [婴幼儿] 调查发现儿童吃甜食过多易形成怪癖性格
有些孩子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有调查发现,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过量摄入甜食有关。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果体内糖分过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会明...
- [饮食与健康] 过量甜食带来的浩劫
很多人好像并不喜欢糖,也不吃甜食,怎么还会因为糖而影响健康?事实上,很少人会把一勺糖大口地放进嘴里,去享受那种甜味所带来的刺激。不过有不少人应该会喝咖啡,或者喝奶茶,或者吃饼干,或者吃些小零食类的。不...
- [饮食与健康] 女人爱吃甜食易得五种病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然而吃得太甜也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影响。医学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甜女人”容易患这些疾病:视神经炎视神经炎的发病机制虽然非常复杂,但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维生素B1是视觉神...
- [婴幼儿] 常吃甜食会使孩子性格怪癖 注意力不集中
2008年04月07日人民网-市场报 我们在幼儿园、学校都不难见到一些莫名奇妙烦躁不安的孩子,他们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给家长和老师对他们的教育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 [婴幼儿] 儿童常吃甜食可致性格怪癖注意力不集中
我们在幼儿园、学校都不难见到一些莫名奇妙烦躁不安的孩子,他们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给家长和老师对他们的教育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是什么原因使这些孩子的性格变得如...
- [饮食与健康] 德研究人员发现戒掉甜食可多活15年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严格限制糖的摄入可以“启动体内长寿装置”,让寿命延长20%,相当于15年之多。这是因为,人体内如果缺少糖,会在短期内刺激自由基的增加,虽然自由基是导致衰...
- [食品安全知识] 孩子吃甜食多多益善吗 ?
夏日饮品中富含糖分,孩子多吃后易患皮肤炎症和多种疾病。在夏日过多摄取糖分,还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从而打破血液正常的酸碱平衡,使孩子变成酸性体质的人。有医学资料表明,70%的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人身上,...
- [饮食与健康] 熬夜人群吃甜食可消耗维生素B群有损健康
很多经常熬夜的人都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宋新营养师表示,熬夜本身就是在透支自己的健康,再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对健康更无益处。咖啡因确实有其提神效果,不过这种提神的效...
- [饮食与健康] 研究发现:长期吃甜食损害容颜 皱纹变多
2007年11月23日人民网-健康时报 《英国皮肤病学杂志》刊文指出:长期吃甜食易长皱纹面对甜食,很多女孩都是爱恨有加,左右为难。吃会发胖,不吃又经不起这张馋嘴的折腾。近日《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
- [饮食与健康] 长期吃甜食易使皮肤黯淡无光皱纹变多
面对甜食,很多女孩都是爱恨有加,左右为难。吃会发胖,不吃又经不起这张馋嘴的折腾。近日《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为拒绝甜食又添新筹码,长期吃甜食将使你的皮肤黯淡无光,皱纹变多。...
- [饮食与健康] 戒掉甜食能多活十五年
放下手中的甜食,换回15年寿命。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严格限制糖的摄入可以“启动体内长寿装置”,让寿命延长20%,相当于15年之多。这项成果发表在最新的《细胞·代谢...
- [饮食与健康] 最新研究称:甜食吃得太多容易长满皱纹!
2007年10月26日北京晚报 据美媒体昨天报道,专家最新研究认为,长期过度摄入甜食会致肌肤黯淡、长满皱纹。造成这一后果的原因是甘油三脂的自然分解过程,蛋白质中的糖分进入血液后会形成一种新的有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