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1047条记录,当前321 - 340脂肪 >>
- [健康快讯] 研究称每周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机率可降74%
2006年09月25日中新网4 一项耗时15年的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的人,比不吃鱼的人,得肾癌的几率要小74%;比只吃低脂肪鱼的人,患肾癌的几率也小得多。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涉及6....
- [肥胖相关]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可以“燃烧”脂肪的蛋白质
2006年09月25日新华社4 意大利研究人员新发现了一种可“燃烧”实验鼠体内多余脂肪的蛋白质,有望为研制新型减肥药奠定基础。意大利媒体报道说,这种名为“TLQP-21”的蛋白质是在老鼠大脑中发...
- [关爱女性] 减肥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一些年轻女性,为了追求纤细苗条的身材,本来不算胖也节食减肥。殊不知,减肥过度,会影响到月经和怀孕。肥胖,是由于脂肪在体内堆积过多使体态显得臃肿。体内脂肪过多而肥胖不利于健康,适当减肥无可非议,但脂肪过...
- [饮食与健康] 多吃高脂肪鱼可以预防肾癌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0日电(记者马世骏)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有助于预防肾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6万多名做过乳房X光透视的妇女...
- [安全快报] 纽约立法禁止餐馆用反式脂肪冲击麦当劳等快餐
东北网9月27日电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纽约市的饭店和街头食品摊贩面临两难选择:更换烹饪用油,或者缴纳高额罚款。因为在26日纽约市公共卫生部门制定了一项新法规,要求纽约所有饭店在六个月之内去除...
- [饮食与健康] 糖尿病人一定少吃这种水果
去医院探视病人,一篮新鲜水果总是最健康的选择。可是,对于各种慢性病的患者来说,那篮五颜六色的水果中,也许有些并不适合自己吃。因此,病人除需注意日常饮食外,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对调理身体也很有帮助。...
- [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脂肪基质干细胞移植治疗大鼠急性心肌梗死
2006年10月01日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6Vol.15No.4P.306-30912 (武汉)为了探讨大鼠脂肪基质干细胞(ASCs)移植于梗死心肌后的增殖分化情况及对心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培养...
- [瘦肉精中毒事件] 质检总局:慎购皮肤很红脂肪层不足1厘米猪肉
慎食脂肪层不足1厘米猪肉专家介绍,含“瘦肉精”猪肉皮肤红脂肪层很薄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全国80种熟肉制品进行的瘦肉精含量专项监督抽查显示,80种熟肉制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此次质检总局...
- [健康快讯] 研究发现糖尿病与脂肪肝密切关连
中新网10月6日电香港中文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人,罹患糖尿病的机会可以高达八成,而糖尿病患者罹患肝病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据“中央社”发自香港的报道,中大医学院今天在记者会公...
- [安全快报] 纽约餐馆将“逐出”反式脂肪 麦当劳薯条或遭禁售
麦当劳薯条及肯德基炸鸡可能禁售——纽约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一项方案,计划在该市所有餐馆禁止使用含反式脂肪的食品。消息一出,纽约餐饮业大感惊讶,认为禁令会对餐饮业传统造成巨大冲击。禁令将涉及全纽约24600...
- [安全快报] 洋快餐炸薯条将被禁售 麦当劳等或寻找替代品
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纽约市卫生局公布了一项新规定,规定该市所有餐馆在明年7月前去除食用油、人造黄油和起酥油中的反式脂肪成分,并在2008年7月去除所有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成分。这条规定使得纽约餐饮业抗...
- [安全快报] “反式脂肪”将被逐出纽约餐馆 炸薯条等或被禁售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卫生局当地时间26日公布一项方案,计划在该市所有餐馆禁止使用含反式脂肪的食品。纽约市餐饮协会副董事长亨特同时表示,一些传统的快餐食品,比如麦当劳的炸薯条以及甜甜圈、星巴克的多种食品...
- [塑身DIY] 5食品吃掉体内脂肪
天然降脂食物让你健康瘦身过多的脂肪不仅会让苗条大打折扣,还会让血液粘稠度升高,胆固醇增加,以至对心脏的健康产生威胁。自然界的许多食物都具有天然的降脂效果,不妨选择最有效的食物,帮助你吃掉体内脂肪。每天...
- [健康快讯] 抽样调查称10个广东人2个患脂肪肝
本报讯(记者雷坤)脂肪肝已成为威胁广东人身体健康的潜在杀手!近期举行的广东脂肪肝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广东人脂肪肝患病率高达17.2%,其中城市高达23%。总的来说,平均10个广东人中约有...
- [糖尿病相关] 糖尿病被指与脂肪肝密切关连 罹患肝病风险较大
2006年10月10日中新网7 香港中文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人,罹患糖尿病的机会可以高达八成,而糖尿病患者罹患肝病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据“中央社”发自香港的报道,中大医学院今...
- [遗传与基因组] 老年人非酒精性脂肪肝与载脂蛋白E基因多态性关系的研究
2006年10月13日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06Vol.25No.6P.428-43012 (台州)为了探讨老年人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与载脂蛋白E(apoE)基因多态性的关系。研究者对浙江省...
- [塑身DIY] 最经典的5种减肥茶叶
1、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
- [玉洁肌肤] 三大营养素与美容
蛋白质、脂肪、糖类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三大营养素,与颜面皮肤的美容有着密切的关系。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是人体器官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人体皮肤组织中许多有活性的细胞的活动都离不开蛋白质。...
- [饮食与健康] 山药的“0脂肪”食补计划
可惜对于“身材第一”的MM们而言,听到“食补”便立刻大皱眉头,就怕冬天没过,腰身已悄悄加大了两个尺码―――干吗非得大鱼大肉才叫“补”,放心吧,有些食补原料可绝对属于“零脂肪”。从本期开始,“医学美容”...
- [减肥妙法] 宜动宜静的燃脂小动作
力量训练专家认为,力量训练是加速静止代谢率的最佳方法。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代谢率随之下降,但是力量训练能使代谢率恢复到从前。0.5千克的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等量脂肪的9倍。一名体重为60公斤的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