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326条记录,当前301 - 320表明 >>
- [其它] 研究表明:吃泡菜可有效防皮肤老化
新民晚报(金泰根):朝鲜中央通讯社近日发表文章说,泡菜能防止皮肤老化。文章说,研究人员进行实验后发现,在140天的时间段里,吃泡菜老鼠的皮肤细胞角质层明显变薄、皮肤紫外线酸化作用明显减少。文章得出结论...
- [其它] 试验表明“营养麦片”营养并不高
最近,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20种营养麦片比较试验结果”:营养麦片的蛋白质最高含量是7.8%,最低是3.8%,而纯燕麦片最高15%,最低12%。6种名为“牛奶营养麦片”的产品,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应超...
- [新药] 医学研究人员表明怀孕能预测女性未来健康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多项研究发现,怀孕是女性生命中一个窗口期,能提示多种潜在疾病的发病风险,起到预测女性未来健康的作用。医学研究人员认为,女性怀孕时,其身体承担了大量压力,如在短期内体重迅速增加等。...
- [数据与行业分析] 市场调查表明药用玫瑰蕴含巨大商机
玫瑰是集药用、食用、美化、绿化于一体的木本植物。近年国内外市场急需玫瑰产品拉动玫瑰价格逐年上升。据有关专家介绍,玫瑰花具有多种用途,而一直被人忽略的药用价值更高,它具有醒郁解脾、通经活血、美容美颜等功...
- [医疗动态] 瑞士研究表明部分防晒霜可能对人体有副作用
瑞士国家基金会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表明,部分防晒霜中用于抗紫外线的化学成分,对人和动物,特别是对其生殖系统可能有一定危害作用。根据瑞士国家基金会提供的消息,瑞士苏黎世大学和巴塞尔大学的两个科研小组对10...
- [天下奇闻] 英国一份研究表明:妇女性格乐观多生男孩
英国一份研究表明,相信自己会长命而且性格乐观的妇女极有可能会生男孩。研究者发现,妇女们越是觉得自己会长寿,她们第一胎生男孩的几率就越大。研究结果表明至少在一些地区,人们对将来前景的看法正在影响该地区人...
- [健康快讯] 韩研究表明梨具有抗癌功效
韩国农村振兴厅和农协中央会在汉城农协哈那劳俱乐部召开了“梨的功能及强体功效”讲座,在会上,汉城大学的杨教授指出,梨具有排出致癌物质的功能,并有抗突发变异的功能。吸烟者食梨时,可减少血液中多聚芳香族碳氢...
- [关注] 日本科学家研究表明基因错位将招致胃癌恶化
日本东北大学和静冈癌症中心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2004年10月上旬进行的研究表明,一种原本在胰腺中工作的基因,如果错误地在胃癌细胞中发挥作用,会导致胃癌恶化,使患者生存率下降一半。这种基因名为REG,...
- [医疗动态] 研究表明:果子狸含有SARS病毒南北有异
17日在广州召开的“终末期肺部疾病及胸部肿瘤诊治现状”研讨会透露,在对全国范围内收集的103例果子狸的血清标本研究表明,北方一些省份的果子狸血清里无法分离出SARS,而广东的果子狸SARS阳性率却高达...
- [业界动态] 美国研究表明先天性痴呆病因复杂
美国科学家日前通过实验证实,导致唐氏综合征(俗称先天性痴呆)的遗传因素可能比人们此前认识的更为复杂,这意味着医学界必须重新考虑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唐氏综合征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身心健康的疾病,大约每75...
- [医疗动态] 港大研究表明接种乙肝疫苗可终生免疫
乙型肝炎是全球第九号杀手,一般认为,接种疫苗后每隔数年必须注射一次加强剂才能维持体内的抗体水平。但香港大学近日完成的历时18年的乙肝疫苗研究结果表明,曾接种疫苗而有反应的人士可终生免疫,无需再注射加强...
- [业界动态] 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压力过大易健忘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工作压力过大容易造成大脑疲乏,出现健忘症状。最新一期《科学》杂志援引该研究项目负责人耶鲁医学院埃米·阿斯丹博士的话说,人在压力过大、自我控制力减弱时,大脑中蛋白激酶C(PKC...
- [健康快讯] 研究表明:肥胖导致寿命缩短
有关专家研究显示:肥胖可导致人的寿命缩短,男性肥胖者的死亡率是正常人的1.5倍,女性是1.47倍。肥胖症是指体内脂肪积聚过多和(或)分布异常、体重增加,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1999年,世界...
- [健康快讯] 俄专家研究表明 性行为持续时间长可延年益寿
新华报业网讯据俄罗斯《生活报》2004年12月6日消息,俄罗斯专家对人类性能力所做的研究表明,获得巨大性满足的过程可以延年益寿,甚至能够达到返老还童的功效。圣彼得堡国家健康研究所的里纳德-明瓦列耶夫教...
- [天下奇闻] 研究表明单身者死亡率高于已婚者
研究表明,人的健康状况跟其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对于30多岁的单身者来说,单身对其寿命的不利影响与吸烟、酗酒相若。近日,记者从东莞各大医院了解到,近年来女性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患者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 [业界动态] 科学研究表明动脉血管消炎疗法能有效防治心脏病发作
近日,美国的两项最新研究表明,人类有望找到能够预防心脏病的有效途径。研究宣称,之前所奉行的通过降低胆固醇就能有效预防心脏病的作法有失偏颇,事实上,动脉血管发炎也能引发心脏病。全世界每年成千上百的人均有...
- [健康快讯] 研究表明多食橄榄油可降低乳腺癌患病率
据13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的一项研究证明,橄榄油中所含的脂肪酸油酸可使一种促进乳腺癌细胞扩散的蛋白质停止生长,从而起到降低妇女罹患乳腺癌几率的作用。报道说,长期的统计数...
- [健康快讯] 俄罗斯最新研究表明磁暴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危害最大
俄罗斯专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磁暴不仅会对通信产生强烈干扰,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其中对心血管系统危害最大。磁暴是指太阳突然喷发大量带电微粒进入地球大气层,引起地球磁场急剧而不规则变化的现象。据...
- [健康快讯] 研究表明:高原低氧环境下吸烟危害性更大
青海省体育科研所的调查显示,青海成年人经常吸烟的比例平均为27.5%,这个结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2.5%。研究表明,吸烟可以使机体缺氧,因而高原低氧环境下吸烟危害性更大,应引起人们的重视。青海省体育科研...
- [内分泌相关] 新研究表明生长激素水平可以影响子宫的发育
11月《临床内分泌学》杂志(ClinEndocrinol2004;61:567-572)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生长激素缺乏(GHD)可能使得子宫尺寸小于正常,雌激素缺乏则可能有协同作用。该研究还表明,雌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