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326条记录,当前281 - 300表明 >>
- [小儿科] 研究表明洛沙坦可安全降低学龄儿童的高血压
2005年04月01日(医业网) 研究结果表明,对6岁及以上的高血压患儿,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洛沙坦以一种剂量依赖性方式降低了血压,而且在较大剂量范围内通常耐受性良好。美国宾州默克研究实验室...
- [常识] 研究表明:前列腺炎“爱找”中青年男性
前列腺炎为中青年男性常见病,多发病,常由尿道炎、精囊炎或附睾炎引起。临床有急性与慢性,细菌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之分。属于中医的“悬痈、白浊、劳淋、膏淋、精浊”等范畴。它可全无症状,也可以...
- [保健常识] 研究表明常喝鲜菜汁可排体内毒素有益健康
人体内的有毒物质主要来源于两个途径:一是大气与水源中的污染物,通过呼吸及进餐侵入人体内,铅、铝、汞等重金属就是其代表;另一个是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的废物,如自由基、吲哚、硫化氢等。鲜果、鲜菜汁常常能解除体...
- [急诊医学] 研究表明血尿在腺病毒感染的患儿中相当常见
2005年03月30日(医业网) 研究结果显示,甚至在有免疫能力的儿童中,呼吸道感染腺病毒时伴发血尿的也相当常见。但多数病人血尿是良性的。澳大利亚悉尼儿童医院的两名研究人员艾伦(C.W.Alle...
- [口腔科] 研究表明:冬青叶对人类舌鳞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王茜和樊明文教授的一项研究表明:中药女贞叶的一种提取物熊果酸对人类口腔舌鳞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女贞叶是一种广泛分布于我国的常见植物,即常说的冬青叶。据介绍,专家们通过将女贞叶的...
- [安全快报] 研究表明部分海产品可能损伤人体神经系统
研究发现,虽然鱼类食品有利于人的大脑发育,但是一些海产品中含有的天然毒素会对人类神经系统产生潜在危害。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珊瑚鱼类中毒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海产品中毒实例,这些毒素都来自藻类并在食物链中...
- [小儿科] 研究表明免疫抑制治疗可能有益于心肌炎患儿
据10月《心脏》杂志(Heart2004;90:1167-1171)上的一项报告,对心肌炎患儿,短期免疫抑制治疗是安全的,而且病人的长期生存率很高。但还有待弄清如果不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生存率是否会下降...
- [妇科与产科] 美一研究表明17α-羟孕酮治疗可能降低早产率
研究人员在《妇产科》杂志(ObstetGynecol2005;105:367-272)上报告,在美国,推广17α-羟孕酮(17P)的应用每年可以预防数千例早产。“我们对17P用于适宜女性的潜能非常乐观...
- [妇科与产科] 日本科学家研究表明:患牙周疾病孕妇易早产
日本鹿岛大学和泉雄一教授2日宣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患有牙周炎的孕妇与没有牙病的孕妇相比,早产的危险性要高5.1倍至5.7倍。早产的原因有衣原体感染和孕妇年龄偏大等,但有20%的早产病例原因不明。日本...
- [妇科与产科] 研究表明怀孕能够预测女性未来健康状况
多项研究发现,怀孕是女性生命中一个窗口期,能提示多种潜在疾病的发病风险,起到预测女性未来健康的作用。医学研究人员认为,女性怀孕时,其身体承担了大量压力,如在短期内体重迅速增加等。在怀孕18周时,孕妇的...
- [健康快讯] 最新调查研究表明电视机内的灰尘含致癌物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电视机会产生高浓度的溴化二恶英和其他溴系有毒物质。这些剧毒化学物主要是由电视机内的阻燃物在高温时裂变、分解产生的。二恶英的致癌作用非常大,还会引发人的心血管病、免...
- [肿瘤相关] 研究表明局部放疗改善了乳癌病人的长期生存
据一项20年的随访研究表明,乳房切除术后的化疗之外加用局部放疗,显著减少了乳癌复发率,且对生存率有不小改善。第一作者、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克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拉戛兹(JosephRagaz)和同事在1月《...
- [肿瘤相关] 研究表明结缔组织生长因子抑制直结肠癌转移
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结缔组织生长因子(CTGF)抑制了直结肠癌的转移,并可能用作II或III期病人的预后指示因子。作者、台湾大学的郭(Min-LiangKuo)和同事在1月《胃肠病学》杂志(Gastr...
- [药学研究] 武大医学院研究表明:菘蓝可抗柯萨奇病毒
2月19日,武汉大学医学院病毒学研究所、国家病毒学重点实验室杨占秋研究员等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表明:菘蓝能在体外通过抑制生物合成而抗柯萨奇病毒。据了解,菘蓝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其根和叶均可制成...
- [健康快讯] 美研究表明青少年驾车事故多可能源于大脑
根据大多数生理指数判断,青年人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驾驶者。他们肌肉柔软、反应机敏、耳聪目明,正处在人一生中生理条件最佳的状态。但是车祸却是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产生这种问...
- [骨科] 抽样调查表明:二成儿童和三成老人骨密度值低于正常值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日公布了一项检测结果,该中心慢性病防治研究所随机对277名8至10岁的学生和某单位114名离退休人员进行了骨密度测定,发现20.9%的儿童和30.7%的老年人骨密度值低于正常...
- [心胸外科] 研究表明免疫抑制治疗可能有益于心肌炎患儿
据10月《心脏》杂志(Heart2004;90:1167-1171)上的一项报告,对心肌炎患儿,短期免疫抑制治疗是安全的,而且病人的长期生存率很高。但还有待弄清如果不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生存率是否会下降...
- [健康快讯] 研究表明戒烟能够延长寿命
一些烟民因为吸烟患上了肺病,想戒烟,可又担心为时已晚。最近,美国和加拿大的科学研究为这些想戒烟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吸烟者即使患上肺病后再戒烟,也能延长寿命。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加拿大...
- [健康快讯] 日本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助防肝癌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咖啡的人,罹患肝癌的几率要比从不喝咖啡的人少一半。咖啡特效东京全国癌症中心的这项研究历时10年,共计9万名日本人参与了研究。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月刊本周报道...
- [风湿免疫] 研究表明肩部发现可能帮助检测强直性脊柱炎
新研究表明,强直性脊柱炎(AS)病人的肩部病变非常常见,特别是有一处病变对AS极有特异性:三角肌起始处肩峰处严重的骨髓内水肿。这些结论发表于10月《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ArthritisRheum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