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十年追踪研究发现缺乏Beta胡萝卜素易患胃癌

十年追踪研究发现缺乏Beta胡萝卜素易患胃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原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中新网7月18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17日发表一项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报告指出,人体内若缺乏黄绿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Beta胡萝卜素”,患胃癌的危险性将倍增,研究人员呼吁有抽烟和喝酒习惯的人,应积极食用蔬菜和水果。“中央社”报道,由日本国立癌症防治中心预防研究部长津金昌一郎率领的小组,对全国40岁至......


  中新网7月18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17日发表一项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报告指出,人体内若缺乏黄绿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Beta胡萝卜素”,患胃癌的危险性将倍增,研究人员呼吁有抽烟和喝酒习惯的人,应积极食用蔬菜和水果。

  “中央社”报道,由日本国立癌症防治中心预防研究部长津金昌一郎率领的小组,对全国40岁至69岁的男女约37000人进行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就510名胃癌患者和另外511名身体健康者的血液中的Beta胡萝卜素浓度进行分析比较,调查与胃癌的关联性。

  研究小组依Beta胡萝卜素浓度分成4组进行调查的结果发现,浓度最低一组的胃癌罹患率是其它3组的大约2倍,男性浓度低的较多,且患胃癌率高的倾向显著,女性即使是浓度属于最低的一组,通常还是含有充分的浓度。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男性的Beta胡萝卜素浓度较低的,主要是由于有吸烟喝酒习惯,这种习惯容易使得体内产生活性氧而造成Beta胡萝卜素浓度的减少。

  医学研究已得知活性氧是导致罹患癌症的原因之一,而Beta胡萝卜素具有去除活性氧的抗酸作用。厚生劳动省鼓励民众多吃黄绿色蔬菜,每天宜食用120克以上。

  针对摄取营养剂以补充体内Beta胡萝卜素的问题,由于国外有过分摄取而升高罹患肺癌危险性的报告,研究小组表示,营养补充剂的效用有必要在今后加以研究调查。

发布日期:2008-7-19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