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研究发现:喝红酒可中和红肉中致癌化学物质

研究发现:喝红酒可中和红肉中致癌化学物质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宗伦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红酒配红肉”。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红葡萄酒是红肉的最佳搭档,因为红葡萄酒可以“抵消”红肉在胃里产生的有害物质。研究人员发现,在红肉脂肪消化过程中,会产生的一些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与癌症、动脉硬化、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有很大的关联性。红酒能中和红肉中这些化学物质,从而降......


  人们常说,“白酒配白肉;红酒配红肉”。但到底为什么这么吃却并不了解。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红葡萄酒是红肉的最佳搭档,因为红葡萄酒可以“抵消”红肉在胃里产生的有害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在红肉脂肪消化过程中,会产生的一些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与癌症、动脉硬化、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有很大的关联性。红酒能中和红肉中这些化学物质,从而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

  红葡萄酒的这种保健作用主要来自抗氧化剂——各种多酚。多酚对人体细胞具有保护作用。而红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尤其突出。此外,多酚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巧克力、橄榄油及多种水果蔬菜。早期研究表明,每天半杯红葡萄酒可以大大降低心脏病死亡率。
页:

发布日期:2008-7-17

  1. 相关主题:
  2. 研究
  3. 发现
  4. 红酒
  5. 中和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