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印度研究发现茄红素有助于改善男性不育问题

印度研究发现茄红素有助于改善男性不育问题

作者: 来源:新浪健康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番茄的营养价值已经为人们所肯定。在美国,番茄汁凭借其特有的营养价值和医疗功效成为了美国第二大果汁饮料。注重保健的美国人早上醒来要喝两样东西,一样是牛奶,另外一样就是番茄汁。睡之前也喝两样东西,一样还使牛奶,另一样还是番茄汁。...


  番茄的营养价值已经为人们所肯定。在美国,番茄汁凭借其特有的营养价值和医疗功效成为了美国第二大果汁饮料。注重保健的美国人早上醒来要喝两样东西,一样是牛奶,另外一样就是番茄汁。睡之前也喝两样东西,一样还使牛奶,另一样还是番茄汁。从中可见番茄汁的受欢迎程度。

  为什么番茄会有如此魅力?原来番茄中含有一样特殊的营养物质——茄红素。

  茄红素是自然界六百多种胡萝卜素中的一种,是一种非环状的类胡萝卜素,但番茄红素扫除单线态氧这种自由基的能力,却是乙型胡萝卜素的2倍,比维生素E强100倍。因为在人体内无法制造西红柿红素,因此,必须从膳食中获得。其实许多水果都富含茄红素,尤其是红肉水果,例如粉红色葡萄柚、杏仁、番石、木瓜、红肉西瓜等都有相当含量的茄红素,但西红柿仍是最好的来源。根据调查,每一百公克新鲜西红柿的茄红素含量约零点八八至四点二毫克,且愈红愈成熟的西红柿含量愈高,但粉红葡萄柚也有三点三六毫克,石榴为五点四毫克,红肉西瓜则为四点九毫克。

  茄红素可以抗氧、防癌,最近成为健康饮料的新天后,红色旋风横扫卖场。一九九七年三月,“美国健康基金会”在纽约举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中,特别对“番茄与番茄制品对于预防癌症功效”加以研讨。世界各地著名的专家学者,热烈讨论关于西红柿及西红柿制品中主要的类胡萝卜素,即茄红素对于人体健康的贡献。许多专家学者带领的研究团队,经由流行病学的调查及体外实验的结果,已经证实茄红素可以帮助人体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包括摄护腺癌、乳癌及大肠癌、直肠癌、胃癌等,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经常饮用番茄汁的女性得患子宫颈癌的机率只为平常女性的1/3。同时喝番茄汁中的茄红素还是男性前列腺疾病的克星。

  印度研究人员最近还发现,茄红素有助于改善男性不育的问题。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可以增加不孕男性的精子数量。 印度全国医学会针对 30 名 23 岁至 45 岁的不孕男性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不孕男性体内的茄红素含量偏低,因此让他们连续三个月、每日两次口服 2 毫克茄红素。 三个月后,这些男性体内的精子数量和活动力显著提高,更有 6 对夫妇成功受孕,证实西红柿红素指数和不孕症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研究人员表示:口服茄红素疗法,看来确实对原因不明的不孕症有不错的疗效。

  在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激活细胞的同时,茄红素还能延缓衰老,美容护肤减肥塑身的功效。其高效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的自由基,帮助预防紫外线,减少皮肤色素,还能帮助肌肤平衡水分及油脂分泌。

  吃番茄的窍门

  吃番茄是有窍门的。

  美国Kerr Dow HJ博士做过一项人体吸收茄红素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摄入未加工的番茄等富含茄红素的食物,血浆中茄红素浓度的变化不大,而摄入经过加热加工的制品,血浆中茄红素的含量增加了3倍。这是因为生番茄的茄红素可能被截留在基质中,加热后细胞壁破裂,减弱了茄红素与组织基质间的结合力从而使茄红素溶出。 

  所以,番茄生吃不如熟吃,熟吃不如喝番茄汁。

页:

发布日期:2008-7-1

  1. 相关主题:
  2. 印度
  3. 研究
  4. 男性
  5. 番茄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