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足量喝牛奶 少患糖尿病

足量喝牛奶 少患糖尿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喝牛奶能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最近,美国波士顿麻州综合医院与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2~3杯低脂或脱脂牛奶的男性,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可减少20%。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的这项研究资料来自对41,000多名参加目前仍在进行的营养与健康调查的男性。初期没有人患糖尿病,但经过12年......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喝牛奶能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最近,美国波士顿麻州综合医院与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2~3杯低脂或脱脂牛奶的男性,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可减少20%。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的这项研究资料来自对41,000多名参加目前仍在进行的营养与健康调查的男性。初期没有人患糖尿病,但经过12年的跟踪调查后,有1,243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研究发现,每天乳制品总摄取量每增加一份,就可使患糖尿病的危险降低9%。喝低脂或脱脂牛奶的男性,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减少;但喝全脂牛奶的男性,这一危险并没有减少。

    研究人员说,在考虑了像体重和运动这样的糖尿病危险因素后这一结果仍然成立。喝牛奶男性与不喝牛奶的男性之间出现的差异,可能是由于喝牛奶或吃其他低脂乳制品的男性有比较健康的生活习惯。研究者认为,虽然该研究只针对男性,但没有理由相信其结果不适用于女性。

    许多研究显示,喝牛奶能使体重减少,并能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痛风和结肠、直肠癌。但吃乳制品与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有关,有几项研究也暗示,牛奶与受基因影响而易患I型糖尿病的儿童有关。

    这是第一项发现乳制品对糖尿病具有直接预防作用的研究。但哈佛大学营养系的研究人员认为,由于这项研究对公共卫生的含意仍不明确,因此现在告诉Ⅱ型糖尿病高危人群多吃乳制品还太早,不能把建议多吃乳制品作为预防糖尿病的公共卫生政策。

发布日期:2008-5-24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