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美国研究显示过度饮酒损伤心脏及动脉

美国研究显示过度饮酒损伤心脏及动脉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大量饮酒会引发男性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肌硬化。而女性可能导致心脏扩大,患心脏病、中风几率随之加大。研究人员定义的大量饮酒是指男性每周饮酒21杯以上,女性14杯以上。公布此次研究的、美国高血压学会博士穆罕默德表示:“我们确实发现了饮酒的明显害......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大量饮酒会引发男性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肌硬化;而女性可能导致心脏扩大,患心脏病、中风几率随之加大。

  研究人员定义的大量饮酒是指男性每周饮酒21杯以上,女性14杯以上。公布此次研究的、美国高血压学会博士穆罕默德表示:“我们确实发现了饮酒的明显害处,其中最令人担忧的是在女性方面。酒对女性身体有直接的毒副作用。由于女性不能消化过多酒精,酒精就直接导致心脏损伤。”

  一旦心脏有所肿大,标志心脏不堪重负,就难以再复原。穆罕默德博士称先前的研究发现心脏扩大的人比正常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大5至6倍。在许多研究中,适度饮酒都被证明有益心脏。但大量饮酒则物极必反,不但抵消了益处还可能对心脏造成严重损害。

  穆罕默德博士选取了200名平均年龄在46岁的男性和女性,并将他们分为3类:不喝酒,适度饮酒(指一周饮酒少于21杯的男性或少于14杯的女性),大量饮酒(指一周饮酒多于21杯的男性或多于14杯的女性)。其中约20%的女性和40%的男性被归为重度饮酒一类中。研究人员评测了这些人心肌的情况,动脉硬化的程度和血压高低。研究者发现大量饮酒的男性最有可能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肌硬化等疾病;同类女性也是最可能发生心脏扩大的人选。(墨子)

发布日期:2008-5-17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