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瑞典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甜食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瑞典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甜食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的风险。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从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每天用果酱一类的甜水果酱涂抹面包片者,风险也比不用甜食者增大50%。一些营养价值高的甜味食品仍然可以放在餐单里,如酸奶、豆沙包......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的风险!

  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从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结果证实,每天喝两杯甜饮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比基本上不喝饮料的人要提高90%之多;每天吃5小勺糖(数量相当于5块喝咖啡时加的方糖),则胰腺癌的风险要比不吃糖的人高70%;每天用果酱一类的甜水果酱涂抹面包片者,风险也比不用甜食者增大50%。

  实际上,这并不是糖和癌症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糖与结肠癌、乳腺癌和胆道癌等都有关系。实验也证明,血糖升高剧烈的膳食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增殖,而且会抑制人体细胞吞噬致病菌和癌细胞的能力。同时,高血糖水平也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

  尽量选择营养价值高的甜味食品

  虽然吃糖不利于健康,但并不是说凡甜味食品一律不能选购。一些营养价值高的甜味食品仍然可以放在餐单里,如酸奶、豆沙包、水果干等,冰淇淋、面包、蛋糕等也可以适量食用。葡萄干、杏干、枣等都是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而酸奶富含钙、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D,更有能提高抵抗力的活性乳酸菌。

  从健康角度来说,人不需要摄入任何添加精制糖的食物。只要有淀粉类食物的供应,人类就不会缺乏葡萄糖。

  总的来说,选择甜味食品的原则是:

  1.选择综合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它们能提供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

  2.尽量少含有人工香精、人工色素等合成添加物质;

  3.尽量选择天然甜味食品,如用纯果汁代替碳酸饮料和果汁饮料,用完整水果代替果汁;

  4.在同类食品中,选择甜味比较淡的品种。

  注意,“低糖”和“无糖”甜味食品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少加或不加白糖,生产者必须添加其他物质来维持产品的美味和口感,而这些物质通常营养价值较低,甚至可能具有潜在副作用,比如香精和甜味剂会增加食欲,后者还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

发布日期:2008-5-16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