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研究称远古人类食谱能降低现代人患心脏病风险

研究称远古人类食谱能降低现代人患心脏病风险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一些研究显示,远古人简单乃至粗糙的食物也许更有利健康。瑞典卡罗琳医学院邀请20名志愿者参加一项实验,为期3周,证实远古人类食谱确能降低现代人患心脏病的风险。生活在石器时代的人类只能以狩猎或从树上采摘果子的方式获取食物。他们的食谱主要包括瘦肉、鱼、水果、蔬菜和坚果,而不含有现代人经常食用的谷物、牛奶、......


  现代人餐桌上食物美味,花样繁多,但一些人似乎越吃越不健康。一些研究显示,远古人简单乃至粗糙的食物也许更有利健康。瑞典卡罗琳医学院邀请20名志愿者参加一项实验,为期3周,证实远古人类食谱确能降低现代人患心脏病的风险。

  生活在石器时代的人类只能以狩猎或从树上采摘果子的方式获取食物。他们的食谱主要包括瘦肉、鱼、水果、蔬菜和坚果,而不含有现代人经常食用的谷物、牛奶、黄油和糖等。尽管石器时代距离现在非常遥远,但一些科学家认为,从遗传学角度看,现代人就身体而言依然最能适应远古人的食谱。先前一些研究表明,石器时代人类的食谱能有效降低人体患糖尿病的风险。

  然而,专家提醒人们,远古人类的食谱虽然有利于预防心脏病,但如果现代人长期只食用这类食物,身体可能无法摄入其他食物才能提供的营养元素,仍然不利于身体健康。卡罗琳医学院所作实验旨在进一步检验远古人食谱的功效。(新华社供稿)

发布日期:2008-5-12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