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日本研究结果显示: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日本研究结果显示: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008年04月30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士及研究小组近日调查了942名年龄在40岁至79岁之间......


2008年04月30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

  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士及研究小组近日调查了942名年龄在40岁至79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所患牙周炎的严重程度,以及他们摄入的牛奶、乳酪和乳酸类食品量。结果发现,酸奶和乳酸饮品的饮用程度与牙周健康有明显关联,但不包括牛奶和乳酪。

  牙周病是一种能引起牙床萎缩和牙齿脱落的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喜重教授在《牙周病学》期刊中指出,除勤刷牙和用牙线清除牙垢之外,并没有更有效的缓解方法。只是指出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较低,但没有确定哪种乳制品最有效。

  此调查中,与从不摄食乳酸类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55克或更多酸奶或其它乳酸饮品的人患病的比例明显较小。

  研究人员还发现,弥漫性(较重的)牙周炎患者与局限性(轻度的)牙周炎患者相比,每日摄入的乳酸类食品量要更少一些。

发布日期:2008-4-30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