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近日,记者在祈福医院举行的口腔卫生保健义诊活动,听专家们介绍,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显著改善牙周健康,能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但牛奶和奶酪没有这种功效。 义诊专家介绍,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会引起牙床萎缩和牙齿脱落,除了勤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外,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疾病的方法比较有限。以前传统一......


    近日,记者在祈福医院举行的口腔卫生保健义诊活动,听专家们介绍,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显著改善牙周健康,能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但牛奶和奶酪没有这种功效。专家们介绍,这是最新日本牙科研究人员发现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

    义诊专家介绍,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会引起牙床萎缩和牙齿脱落,除了勤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外,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疾病的方法比较有限。以前传统一直认为,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较低,但未发现哪种乳制品的作用最突出。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对942名年龄在40岁至79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主要对他们所患牙周炎的严重程度以及摄入的牛奶、奶酪和乳酸类食品量进行评估。最后发现,弥漫性重度牙周炎患者所摄入的乳酸类食品量比局限性轻度牙周炎患者少。

   专家还介绍,与那些自称从不吃乳酸类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酸奶或其他乳酸饮品55克或更多的人有严重牙周病症状的较少,所以劝市民,虽然不用着意去喝酸奶,但在生活中应知道这项最新成果。

发布日期:2008-4-4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