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多吃鱼和鸡蛋有助于防老年痴呆

多吃鱼和鸡蛋有助于防老年痴呆

来源:食品科技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多吃鱼和鸡蛋对预防老年痴呆也许有所帮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酸。鱼类、鱼油、鸡蛋中都含丰富的DHA,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含量尤高。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多吃鱼和鸡蛋增加人体的DHA摄入量,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也许会有作用。...


    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多吃鱼和鸡蛋对预防老年痴呆也许有所帮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酸。

    据此间媒体报道,加拿大有关高校与医院的专家对70多位老年痴呆症患者进行研究后发现,他们脑部的DHA水平比正常人低。

    DHA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鱼类、鱼油、鸡蛋中都含丰富的DHA,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含量尤高。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多吃鱼和鸡蛋增加人体的DHA摄入量,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也许会有作用。

    但专家们也指出,老年痴呆症患者DHA水平低可能是病因,也可能是一种症状。还需进行彻底的研究,才能确定老年痴呆症发病与DHA缺乏之间的关系。

发布日期:2007-12-5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