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英国研究发现吃肉影响维C抗癌效果

英国研究发现吃肉影响维C抗癌效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科学家表示,他们的发现显示出饮食与特定的胃部癌症有关。在唾液中发现的亚硝酸盐是由饮食中的硝酸盐转变而来,科学家认为它能引发胃癌。英国营养基金会的营养科学家布里奇特说:“癌症是一种在多年中形成,由很多遗传和环境因素造成的复杂疾病,因此我们不应该间接指出哪个因素可以‘致癌’。然而这项研究非......


  科学家表示,他们的发现显示出饮食与特定的胃部癌症有关。在唾液中发现的亚硝酸盐是由饮食中的硝酸盐转变而来,科学家认为它能引发胃癌。当我们将亚硝酸盐吞下,让它进入胃

  内的酸性环境,亚硝酸盐就会自然而然地转变成亚硝基,将胃内的其他化学物质转变成可致癌的N-亚硝基化合物。

  英国营养基金会的营养科学家布里奇特说:“癌症是一种在多年中形成,由很多遗传和环境因素造成的复杂疾病,因此我们不应该间接指出哪个因素可以‘致癌’。然而这项研究非常有意思。”她表示,体内的β-胡萝卜素等可兼容脂肪的抗氧化剂也可以中和亚硝基化合物。她提出建议说:“这也是再次强调健康均衡饮食的重要性的另一个原因。健康均衡的饮食不应该经常吃富含脂肪的肉类,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人体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健康)

发布日期:2007-5-14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