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饮食与健康 > 吃肉大喝饮料易致钙质流失

吃肉大喝饮料易致钙质流失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美国俄亥俄州的营养专家表示,现在很多人用餐时喜欢一边吃肉一边喝碳酸饮料,殊不知这样有可能导致体内钙质流失,出现骨质疏松等疾病。 研究指出,肉类本身含钙量极低,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成酸性元素”,其主要构成元素是磷、硫和氯,它们会让血液趋向酸性,因此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从而......


    美国俄亥俄州的营养专家表示,现在很多人用餐时喜欢一边吃肉一边喝碳酸饮料,殊不知这样有可能导致体内钙质流失,出现骨质疏松等疾病。

    研究指出,肉类本身含钙量极低,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成酸性元素”,其主要构成元素是磷、硫和氯,它们会让血液趋向酸性,因此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从而导致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减少钙的吸收。所以,营养专家提示,球迷看球的时候应当适当控制肉类的摄入量。

    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盐,这种物质会严重地妨碍钙的吸收,碳酸饮料是其中害处最大的。因此,专家建议,用餐时要控制甜饮料的数量,最好是以白开水代替。

发布日期:2007-3-21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