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美国科学研究人员发现,饮用热的柠檬茶有助防止皮肤癌。在这450人中有一半患有一种特别的皮肤癌。...
摘要:
摘要:高温天气,很多人喜欢喝冰冻啤酒,吃卤菜、烧烤。其实,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习惯,却隐藏着诱发大肠癌的危险。昨天闭幕的“第五届上海国际大肠癌高峰论坛”上,专家对此现象表示担忧。昨天公布的一组最新调查数字显...
摘要:另外,吃一些水果对于防治醉酒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摘要:新浪健康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作为一种慢性病,关节炎困扰着许多人。可能我们当中许多人对关节炎并不当回事,但是当关...
摘要:传统观点认为,喝酒脸红的人是能喝的表现,甚至有人认为这种人是适合交往的人。但美国医学博士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喝酒上脸的人很可能意味着多一份患上食道癌的风险。1/3东亚人有风险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喝...
摘要:
摘要:上班族,尤其是商务人士,平时工作繁忙,为了联络感情少不了在饭桌上觥筹交错、大鱼大肉,再加上经常加班加点,错过“饭点”,不知不觉就加入了脂肪肝的“大军”。脂肪肝患者饮食讲究“三原则”一,清淡。脂肪肝患...
摘要:专家建议控制糖类食物后,杰利的性格明显好转。对于其他的特殊性格特点,调节食物营养组成也能相当程度地改变其性格。性格不稳定者:此类人常因长期缺钙,造成心神不定,应该多吃一些含钙、磷较多的食物,如大豆、...
摘要: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路透纽约电,研究人员发现,被认为饮食习惯健康的素食主义青少年者,他们出现暴饮暴食和其他异常...
摘要: 茶是国人饮食中重要的部分,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抗氧化、防衰老的物质。近年,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喝茶还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好处。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
摘要: 对肝不好的人而言,吃对食物很重要,医师多警告有肝病者,红肉不宜多吃、需远离腌制食品,你晓得为什么吗。不久前,日本研究报告指出,每天1~2杯咖啡,可预防肝癌,这是真的吗。Q:肝病患者吃肉类食物,易致...
摘要:果糖和葡萄糖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两种糖类,它们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如蔬菜、水果和蜂蜜等。葡萄糖和果糖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重要物质,但这两种糖吃多了会危害健康,肥胖症、营养不良、龋齿等,就是常见的和吃糖...
摘要:
摘要:●每日大剂量(200mg以上)服用咖啡因可引起急躁、紧张、震颤、失眠和头痛等症状,长期服用可导致成瘾。●青少年最好不要长期大量喝红牛、咖啡、可乐等饮料。对此,专家指出,如果含有可卡因则肯定不能喝,如果仅...
摘要: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柑橘类水果橙子、橘子、柠...
摘要: 科学研究表明,常温保存的西瓜比刚摘下的西瓜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番茄红素会大幅增加。研究人员将几种颇受大众喜爱的西瓜,它们分别在21℃、13℃和5℃的条件下保存14天。冰镇西瓜吃起来虽然爽口,但营...
摘要:家长要根据膳食均衡原则合理地安排考生的饮食&hellip。随着高考的临近,学生和家长都处于紧张状态,如何调整好孩子的心理和饮食是家长们目前关注的焦点。5月30日上午9时许至11时许,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冠军和海...
摘要:马齿苋,为马齿苋科马齿苋的全草。《本草经集注》曰:“马齿苋,又名五行草,以其叶青,梗赤,花黄,根白,子黑也。”马齿苋是古籍上早有记载的对人类有贡献的野菜,民间又称它为“长寿菜”、“长命菜”。马齿苋的...
摘要:新华网 长期、每天过量饮用可乐可能引发低血钾症,出现严重的肌肉问题,甚至可能导致心脏病和瘫痪。研究人员是分析了大量...
摘要:湖南红网 绿茶有利于健康的各种研究不断推陈出新,近期美国又有一项研究指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
摘要: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说,常食用葡萄可能收到降血压的效果。密歇根大学心脏保护实验室的米切尔·西摩教授主...
摘要:人民网-《健康时报》 草莓、樱桃、西瓜、红皮桃子……眼下正是各种红色蔬果纷纷上市的时节,不仅红艳艳的颜色让人食欲大...
摘要: 为了“驱邪”“解毒”和健康长寿,我国民间有喝杯雄黄酒的习俗。实际上,喝雄黄酒有损人的身体健康,危险性很大。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看,饮雄黄酒是有害的。专家提醒说,由于雄黄遇热易分解为三氧化二砷,有剧...
摘要: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国际运动营养学会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麦片粥、玉米汁等...
摘要:科技日报 综合外媒报道,大量临床试验表明,姜可以缓解化疗带来的反胃症状,其效果要超出一般的抗呕吐药物。该试验涉及...
摘要:人民网-健康时报 下午四五点是办公室白领最疲惫的时刻,日本东京最新一项调查表明,这时人们通常会吃一些甜蜜的东西,不...
摘要:医学上,醉酒被称为酒精性中毒。酩町大醉后,很多人都言之凿凿地告诉你一些解除醉酒的独门妙计:喝浓茶、服用保肝药、吃香蕉及多喝水。很不幸,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这些方法有用,有些甚至是有损健康的。早在2005年,...
摘要:人民网-《京华时报》 近日,八角茴香因为被指有预防 H1N1 流感的作用而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纷纷在炖猪肉时加上一些,成...
摘要: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研究者发现,食用高脂食物,会促使长期记忆形成。这项研究属于他们近期的有关控制食用脂肪的嗜好的工作,并可能预示着新的方法用于治疗肥胖和其它饮食失调。Daniele Piomelli,是Louise Turner ...
摘要: 据新华社洛杉矶5月14日电 (记者 高原) 俗话说“借酒浇愁愁更愁”。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借酒浇愁不仅容易导致酗酒,还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人员以年龄超过30岁的双...
摘要:家人聚会或有朋友来家里聚餐,免不了要喝酒,喝酒少不了下酒菜。夏天,很多人喜欢和亲朋好友到大排档聚会,边喝酒边吃烤串,其乐融融。因此,喝酒最好要适量。
摘要: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专电(记者陈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主任陈君石院士11日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
摘要: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蛋白质粉,消费者往往迷失方向,不知道要不要服用这种保健品,也不知道该怎么服用或者哪些人应该服用,小编为此特地走访了上海东方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谢良民。蛋白质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
摘要: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证明了一个惊人的结果:在某种意义上,贪吃零食和受到辐射一样会让人易患癌症。近年来研究发现,维生素还具有预防癌症发生的重要作用。许多调查也证明,与营养良好的人相比,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
摘要: 一、牛奶越浓越好。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
摘要: 加拿大最新研究显示煮或煎的鸡蛋中蛋白质可以降低血压,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并且煎鸡蛋比煮鸡蛋效果更好。艾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写到“研究结果表明当人吃下煮熟的鸡蛋,鸡蛋在体内消化时,会产生大量ACE抑制...
摘要:人民网-《健康时报》 新鲜的桑葚已经上市,这个季节吃桑葚,既营养保健又抗老养颜。桑葚可以开胃、润肠,还能安神,桑葚...
摘要:高脂肪为什么也会引发心脏病呢。这是因为高脂肪食物中的胆固醇会依附在血管内壁上,形成血凝块,阻挡干扰血液的流通,因此容易引发心脏病。胆固醇是一种脂性物质,含有多环形的构造及最少有一组氢氧基(-HO),对细...
摘要:1、泡泡糖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2、加糖鲜榨橙汁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推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