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含两种化合物绿茶有助遏制关节炎

含两种化合物绿茶有助遏制关节炎

摘要:英国谢菲尔大学的科学家表示,饮用绿茶有助遏制关节炎,因为绿茶中含有两种化合物可阻碍破坏软骨的酵素生成。但现在谢菲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绿茶中有两种化合物:EGCG(有译为“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和ECG(有译为“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阻碍破坏软骨的酵素生成,有助预防骨关节炎。谢菲尔大学的布特尔说,实验......


  英国谢菲尔大学的科学家表示,饮用绿茶有助遏制关节炎,因为绿茶中含有两种化合物可阻碍破坏软骨的酵素生成。

  茶一直被视为保健良品。过去研究显示,茶可预防冠状心脏疾病、中风及若干种癌症。但现在谢菲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绿茶中有两种化合物:EGCG(有译为“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和ECG(有译为“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阻碍破坏软骨的酵素生成,有助预防骨关节炎。

  谢菲尔大学的布特尔说,实验室试验显示常饮绿茶很有益处,“如果你关节严重受损,做什么都可能太迟了。据新快报报道,如果你喝几十年绿茶,结果可能有用。”他说EGCG特有保护软骨的功效,不但可减少软骨流失量,亦可减缓关节肿胀及痛楚。

发布日期:2004-6-7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