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每周吃一次鱼可降低患痴呆症的危险

每周吃一次鱼可降低患痴呆症的危险

摘要: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或其他海产品的老人,其患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的危险明显降低。 7年的随访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或海产品的老人,其患痴呆症的危险会明显降低,而吃鱼在较高学历的人身上起到的保护作用比较少,这可能是由于这些人年轻时的饮食习惯较为健康。但吃肉与痴呆症危险之间没有明显的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或其他海产品的老人,其患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的危险明显降低。一队法国研究人员对1,674名,居住在法国西南部的68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为期2年、5年和7年的随访,了解他们平时进食肉类、鱼类和海产品的情况。 7年的随访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或海产品的老人,其患痴呆症的危险会明显降低,而吃鱼在较高学历的人身上起到的保护作用比较少,这可能是由于这些人年轻时的饮食习惯较为健康。但吃肉与痴呆症危险之间没有明显的关系。 研究人员说,鱼油中的脂肪酸有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脂肪酸也可以降低脑部发炎的几率,还在脑部发育和神经细胞再生等方面起着特殊的功能。

发布日期:2004-6-7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