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高脂饮食可使冠状动脉血流储备能力降低

高脂饮食可使冠状动脉血流储备能力降低

一生都吃脂性食物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而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还发现:健康青年男性即使只吃一顿高脂食物,也会影响到心脏的血流。研究发现,在高脂饮食5小时后,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力(测量心脏动脉扩张向心脏供血的能力)下降了18%。结果他们餐后5小时的冠状动脉血流储备能力却没有下降。心脏,身体的泵器官,也需要正常的......


  一生都吃脂性食物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而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还发现:健康青年男性即使只吃一顿高脂食物,也会影响到心脏的血流。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名健康男性(20多岁到30出头)进行了实验,研究人员让他们吃了一顿含1,200卡路里和100克脂肪的奶昔(大约相当于吃一次快餐加饭后甜点),在此前后分别接受一次心脏和血液检测。研究发现,在高脂饮食5小时后,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力(测量心脏动脉扩张向心脏供血的能力)下降了18%。另外,还有5名男性在吃含1,200卡和10克脂肪的低脂食物后,也进行了同样的检测。结果他们餐后5小时的冠状动脉血流储备能力却没有下降。心脏,身体的泵器官,也需要正常的血液供应,冠状动脉就是为心脏供血的主要血管。如果阻塞,为保证正常的血流血管会发生代偿性扩张。高脂饮食可使血管中的三甘油三酯升高,长期可导致动脉阻塞,最终是心脏病发作。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高脂饮食后三甘油三酯上升140 mg/dL,而低脂饮食后只有10 mg/dL。尽管该项实验中没有心脏病患者,但研究结果表明,高脂饮食能损害冠状动脉的微循环。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与心脏病有关的胸痛(如心绞痛)可能在一次高脂进食后加重。

页:

发布日期:2004-6-4

  1. 相关主题:
  2. 饮食
  3. 冠状动脉
  4. 血流
  5. 储备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