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有助增强骨骼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有助增强骨骼

摘要:新研究发现显示,虽然通常认为钙对骨骼健康具有头等重要性,但水果和蔬菜或许也有助增强女孩子的骨骼。针对56名年龄在8至13岁白人女孩子所做的研究发现,其中每天至少吃三份水果和蔬菜者的骨骼较强壮。研究者猜测,多吃农产品的饮食可能有助减少身体排泄骨骼中的钙质。数项成人研究显示,水果和蔬菜的摄取可令骨密度增加......


  新研究发现显示,虽然通常认为钙对骨骼健康具有头等重要性,但水果和蔬菜或许也有助增强女孩子的骨骼。

  针对56名年龄在8至13岁白人女孩子所做的研究发现,其中每天至少吃三份水果和蔬菜者的骨骼较强壮。研究者猜测,多吃农产品的饮食可能有助减少身体排泄骨骼中的钙质。

  数项成人研究显示,水果和蔬菜的摄取可令骨密度增加,而这可能应归因于这些食物中常见的钾、贝他胡萝卜素(β-carotene)、维生素C和镁等营养物质。还有证据显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钙质随尿液排出。

  这是因为水果和蔬菜扮演“基础”食物的角色,帮助消解诸如蛋白质和谷类等食物代谢过程中产生的酸。一般认为,当食物中缺少这种酸性缓冲物质时,骨骼中包括钙的基础物质可能就会被释放出来以应急。

  研究者猜测,体内钙质排泄较少是食用水果和蔬菜者骨骼较粗壮的原因。领导这项研究的孟菲斯田纳西大学季拉夫斯基(Frances A. Tylavsky)博士向路透表示,是否摄取较多农产品或许也可被视为衡量饮食是否健康的标志。

  不过,研究者指出这项研究的规模较小,且仅包含来自富裕家庭的白人女孩。至于其结果是否适用于所有人,以及水果和蔬菜是否能影响一个人的骨密度峰值还是一个未知数。

发布日期:2004-6-3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