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偏头痛与食物有关

偏头痛与食物有关

摘要:我国成年人偏头痛的患病率达7。7%,其中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多3-4倍,而且多数起病于青春期。医学专家指出,引发偏头痛的诱因主要是睡眠不足、疲劳过度、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季节更换、天气变化、女性月经以及噪音、强光等环境因素,另外不适度地食用含酒精饮料、咖啡、巧克力等也易导致偏头痛。牛奶、乳制品、酒类、巧克......


我国成年人偏头痛的患病率达7.7%-18.7%,其中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多3-4倍,而且多数起病于青春期。医学专家指出,引发偏头痛的诱因主要是睡眠不足、疲劳过度、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季节更换、天气变化、女性月经以及噪音、强光等环境因素,另外不适度地食用含酒精饮料、咖啡、巧克力等也易导致偏头痛。

  牛奶、乳制品、酒类、巧克力是最早被发现可能导致偏头痛的几种食物。巧克力和葡萄酒中酪氨酸含量偏高,这种氨基酸进入人体内就会转变成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增高将引起头痛发作。青年人既是偏头痛的好发人群,又是牛奶、乳制品、酒类、巧克力等食品的最大消费群,这可能就是年轻人易患偏头痛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某些食物可能导致偏头痛的发作,而另一些食物能够治疗和预防偏头痛。研究发现,大多数偏头痛患者脑组织中的镁含量偏低。镁是人体细胞内液中一种重要的离子成分,具有一些特殊功能,如抑制神经兴奋、调整血管张力等。在偏头痛的发作期与缓解期,这些患者大脑中的镁含量有显著的差异。所以偏头痛患者在预防上除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避免焦虑和紧张外,还应该多吃些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增加大脑中的镁含量。含镁较多的食物包括:小米、荞麦面等谷类,黄豆、蚕豆、豌豆等豆类及豆制品以及雪里红、冬菜、冬菇、紫菜、桃子、桂圆、核桃、花生等。

  专家提醒人们,作息有序、劳逸结合、节制饮食、适当运动可预防偏头痛的发生。一旦偏头痛急性发作,宜在安静、避光的室内静卧休息,轻者无须特殊治疗。

发布日期:2004-6-3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