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10多种熏烤腌制发酵食物少吃为好

10多种熏烤腌制发酵食物少吃为好

烤鸡、烤鸭、咸鱼、咸肉、冬腌菜、霉干菜等虽然吃起来味道好,但专家提醒:长期食用这些熏烤腌制发酵类食物,有导致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此还是少吃为好。禽畜鱼肉经过熏烤腌制、豆制品蔬菜瓜果经过腌制发酵而制成的食品,是我国的传统食品,长期以来受到人们欢迎。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和研究人员经过两年多的专......


烤鸡、烤鸭、咸鱼、咸肉、冬腌菜、霉干菜等虽然吃起来味道好,但专家提醒:长期食用这些熏烤腌制发酵类食物,有导致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此还是少吃为好。

  禽畜鱼肉经过熏烤腌制、豆制品蔬菜瓜果经过腌制发酵而制成的食品,是我国的传统食品,长期以来受到人们欢迎。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和研究人员经过两年多的专题研究发现:熏烤类食物中存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会引起潜在的致癌作用;腌制类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一旦与肉中的二级胺合成亚硝酸胺,可直接导致胃癌;发酵类食品中除了含有亚硝基化合物,还有多种有害霉菌,长期食用这类食品会对人体形成潜在危害。

  研究人员用蚕豆根尖细胞核试验和Ames试验两种测试方法,对杭州市场上出售的烤鸡、烤鸭、熏鱼、叉烧肉、咸鱼、火腿、咸肉、冬腌菜、豆豉、臭豆腐、霉冬瓜、霉干菜、霉千张、霉菜梗、虾鱼卤等10多种食品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这些美味佳肴虽然好吃,但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有害无益。

  研究人员进一步的研究还发现了大蒜、松针等天然植物中的可提取物质,可明显降低熏烤、腌制和发酵类食品的致癌危险性。这些可提取物质包括:诸多绿色植物中的叶绿酸铜钠盐,已用作食品添加剂及抗贫血药;松针提取液则具有抗基因突变和DNA损伤作用;大蒜中的提取物则有很高的消除亚硝酸盐效果。

页:

发布日期:2004-6-3

  1. 相关主题:
  2. 多种
  3. 腌制
  4. 发酵
  5. 食物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