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挪威科学家:每日三杯牛奶可防乳癌

挪威科学家:每日三杯牛奶可防乳癌

挪威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这项刊登在9月号《国际癌症期刊》的研究,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


  挪威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

  这项刊登在9月号《国际癌症期刊》的研究,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

  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从小喝牛奶的女性,34~39岁之间罹患乳癌的风险较小,但到了40岁以上,49岁之前,喝牛奶却不见有预防乳癌的好处。

  不过,把喝酒、年纪、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等种种因素计算进去之后,有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低。

  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说,女性应该多喝牛奶,这又多了一项有力的证据。

  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麦唐纳女士说,科学研究一再指正,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对人类有抑制乳癌细胞的作用。

  她说,即使不看牛奶对预防乳癌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钙质对女性以及所有人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至为明显。

页:

发布日期:2004-6-3

  1. 相关主题:
  2. 挪威
  3. 科学家
  4. 每日
  5. 三杯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