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养生保健 > 药膳食疗 > 其它 > 吃黄豆防掉发的新主张

吃黄豆防掉发的新主张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素食者的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来源。黄豆的好处,还不止于此。《生物生殖》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经过人体的消化,黄豆可以转变成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风险的小分子物质。就已知的药物开发成效而言,目前药物可以抑制DHT的制造,以达成治疗目的。...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素食者的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来源。黄豆的好处,还不止于此。《生物生殖》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经过人体的消化,黄豆可以转变成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风险的小分子物质。对于药物开发而言,实在是令人振奋的发现。

  就已知的药物开发成效而言,目前药物可以抑制DHT的制造,以达成治疗目的。然而这种药物开发方式,却会导致相当程度的副作用。本次的研究发现,从大豆异黄酮素(isoflavones)这个成份而来的“equol”这种小分子物质,不会影响DHT的制造,但却能够抑制DHT在人体内进行生理调节反应,因此不易产生副作用。

  动物实验显示,注射equol可以将前列腺的体积变小。对切除睪丸的动物而言,注射DHT会刺激前列腺的生长发育,注射equol则无此效应。同时注射equol与DHT,则可以抑制DHT的效用,使得前列腺无法发育。也就是说,equol不会改变DHT的含量,但是可以抑制DHT在动物体内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当黄豆被人体消化分解的时候,在小肠部位制造出“equol”的这种小分子物质,能阻止DHT(hormone dihydrotestosterone与雄性荷尔蒙受体的结合。由于DHT会刺激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的发生,因此黄豆成份在人体的消化吸收,理论上而言,可以间接地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的风险。

  虽然这项研究还需要更多实验的左证,才能够确定黄豆对雄性荷尔蒙作用方式的影响力,但是从亚洲人食用黄豆的历史来看,豆浆、豆腐、豆皮、豆渣、豆花本来就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我们不须担心黄豆食用的安全性。养成适量摄取黄豆食物的习惯,不但可以变换菜色,还可以当作保健饮食的基础呢!

页:

发布日期:2004-6-2

  1. 相关主题:
  2. 黄豆
  3. 发的
  4. 新主
  5. DHT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