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美容瘦身 > 玉洁肌肤 > 少吃一点点就会更年轻

少吃一点点就会更年轻

来源:整形美容 作者:自动采集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少吃一点,看起来也许会更年轻。 上述研究告诉我们,稍微少吃一点,减少热量的摄取,至少能够帮助身体延缓衰老的速度。少吃一点,不花钱,不伤身,对想要看起来更年轻的您来说,不妨试试。...



  少吃一点,看起来也许会更年轻。现代几项研究都应了中国人的一句俗语:饭要七分饱,就是说吃得少可以活得长。

  美国老年医学研究人员让一组猴子自由取食,每天摄取500到1000卡的热量,另一组猴子则至少减少30%的卡路里。结果显示,限制卡路里摄取,会导致新陈代谢的改变,进而影响到老化的速率。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限制卡路里摄取的猴子有较长寿的倾向。

  最近,科学家们还用两组小老鼠进行实验,一组实验鼠按正常投食量喂养,另一组实验鼠的投食量减少了24%。结果发现,被限制食量的小老鼠体内引起衰老的基因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寿命明显延长。最终的结论是:热量过剩、饮食偏多会加速衰老。

  同样的结论在自由基学说中也得到了旁证。氧负荷对细胞衰老有深刻影响,如果适当限食,人体的氧负荷降低,就减少了氧自由基的产生,使氧损伤减轻,就可以延缓衰老进程,延长寿命。对个人来说,适当限制饮食的同时要加食一些清除自由基的食物,如含维生素E、C、A或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同时坚持锻炼。

  上述研究告诉我们,稍微少吃一点,减少热量的摄取,至少能够帮助身体延缓衰老的速度。少吃一点,不花钱,不伤身,对想要看起来更年轻的您来说,不妨试试!



来 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5-1-1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