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女性乳房健康与心情好坏紧密相关。有些患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的女性请教我,究竟该如何保健乳房时,我会告诉她们———每天对着镜子大笑3次。长期紧张、低落的情绪会导致乳房疼痛、包块及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
摘要: 问:我是个很注重保养的人,每天要喝一小杯玫瑰醋。但我最近听说,醋是碱性饮品,这是怎么回事呢?答:醋的味道是酸的,很多人就以为它是酸性饮品,但事实上醋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因为它在人体内氧化后...
摘要: 问:我的工作压力挺大的,所以经常吃大餐去犒劳自己,可是吃得再好,还是皮肤很差,而且人也很容易产生倦怠感,所以气色看上去更差了。我的朋友说这是酸性体质的缘故,是这样的吗。 答:看你的描述,很可...
摘要: 专家强调,女性多吃甜食容易得妇科病。妇科专家姜桂银提醒女性,预防妇科疾患首先要控制甜食的摄入。冰淇淋、甜点、加糖咖啡、含糖饮料等,是很多女性最爱的饮食。爱吃以甜食为主的零食、摄入过量糖分的...
摘要: 喝咖啡对健康的影响尚存争议,有人说好有人说坏。发表于美国《内科医学年报》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指出,咖啡饮用与中年男女的死亡率无关,在女性中,似乎喝咖啡还能降低她们死于心脏病的几率,但咖啡是否对...
摘要: 张姝日前,在《欧洲癌症》期刊上,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联合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称经常上夜班的女性,患肿瘤病变的比率是白班女性的1。大家知道,经常上夜班和熬夜的女性,容易面...
摘要: 你可能不知道,臀部是身材的隐形敌人。如果你的臀部丰挺、结实,就自然会彰显出你腰部纤细条,与此同时,也会为你的腿部增加明显的修长效果。臀部的圆翘,自然会带动身材曲线的窈窕。如果你的臀部松垮无...
摘要: 要增强男性的性感受,每天要保证摄入下列饮品和食品:一杯橘汁、一杯酸奶、两汤匙亚麻籽。上述食物被认为是男性实现“坚挺”的必要保证,因为其中含有两种刺激血液循环的有效物质:水溶性纤维和抗氧化剂...
摘要:恶习一:方便面代替早餐经常食用方便面替代早餐,对人体健康和发育都是很不利的。因此,如果长期以方便面代替早餐,会导致头晕、乏力、消瘦、心悸、精神不振等,严重者可出现体重下降,肌肉萎缩等营养缺乏之表现。...
摘要: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青春期的女孩来说,积极运动更是意义重大。据《巴尔迪摩太阳报》5月2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女孩从发育阶段(12岁)起多运动,可以有效预防成年后乳腺癌的发生。研究人...
摘要: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青春期的女孩来说,积极运动更是意义重大。据《巴尔迪摩太阳报》5月2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女孩从发育阶段(12岁)起多运动,可以有效预防成年后乳腺癌的发生。研...
摘要: 民间流传着女性胯骨宽好生产的说法。其实,仅从外表目测女性胯骨宽窄,不能认定是否影响生产。还有一种说法是女性生育后,骨盆缝打开了,胯骨会变宽。这种说法也是片面的。
摘要:老头儿则“惜言如金”,只是逼急了,就抱怨老伴儿太唠叨、太烦人。可美国一项近20年的心理学研究却发现,唠叨并不是坏事,在某种程度上,能帮助女性提高记忆力并延长寿命。研究人员指出,与男性相比,女性爱唠叨是...
摘要:2008年05月29日 新华报业网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哈佛公共卫生系的最新研究显示,食用低脂肪牛奶会增加妇女无卵性不孕的风...
摘要: 研究显示,每周运动超过两小时的女性,得子宫内膜异位的几率比没有运动者少一倍。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原本属于子宫里面的内膜组织,生长到子宫外面的地方而引起的一组临床症状。其主要症状是痛经、不孕和...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爱喝茶,不管是绿茶,还是花茶,都深受她们的喜爱。那么,女性朋友喝茶有没有什么禁忌呢?月经期间能喝茶吗?怀孕时能喝茶吗?若问“喝茶好不好”,相信有不少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好”。没...
摘要: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在这段时期女性的生理情况比较特殊,因此应该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则容易造成身体的损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
摘要:下面我讲第一个问题,平衡饮食。所谓平衡饮食,有饮、食二大类。先说饮食的第一个问题,“饮”的问题。国际会议上定出了6种保健品:第一绿茶。
摘要:日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发布了《中国女性健康状况报告》。报告显示,育龄妇女超重和肥胖患病率约20%,贫血患病率约20%,低体重或营养不良占7。报告中指出,营养不合理已经严重危害我国女性健康,需要...
摘要: 经常食用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帮助防治乳腺癌。日前在健康时报与北京同仁医院联合举办的金钥匙健康大讲堂上,北京同仁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肖晖建议大家:海带、紫菜富含天然碘元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吃...
摘要: 一项调查显示,与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相比,美国女性更关心减肥问题。 这项由梅里迪斯集团和“NBC环球”联合开展的调查共对3000名女性进行了访问。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女性担心自己的饮食和体重,...
摘要:蔬菜营养的高低遵循着由深到浅的规律,其排列顺序总的趋势为:黑色、紫色、绿色、红色、黄色、白色。而在同一种类的蔬菜中,深色品种比浅色品种更有营养。我们餐桌上最容易忽视的,便是仅次于黑色的紫色食物,包括...
摘要:这里所说的“吃”是有节奏地吃,有准备地吃,有选择地吃,有心地吃,重调养地吃。调养对于女人,如根对于花。同样,有调养,女人才能时时光润,岁岁滋养。没有调养,女人花如断了根,失水失养,则会过早凋零和枯萎。
摘要: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
摘要: 大部分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特别是青少年女性的原发性痛经更是十分常见。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事实上,推拿按摩对痛经也具有很好的疗效,且无副作用,简便易行。广东省...
摘要:健康专家介绍,健康人的体液应该呈弱碱性,PH值在7。但是在不良的生活习惯下,我们的体质会逐渐转变成酸性,酸性体质的特征就是体液的PH值经常低于7。35,导致体内循环功能紊乱、酸碱失衡,从而形成酸性体质。具有...
摘要: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彻底戒烟的女性5年内死于冠心病的风险有所下降,并且死于与吸烟相关癌症的风险也下降了20%。此份报告是由哈佛公共卫生...
摘要:因为科学家最新发现饮茶对女性健康大有好处。具体说来,研究人员针对瑞典6万名年龄在40~76岁的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而且...
摘要:研究人员日前发现,女性食用大量西红柿、胡萝卜和绿叶蔬菜,罹患哮喘的可能似乎更小。 胡萝卜、番茄汁和蔬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称为类胡萝卜素,其中部分可以转化为人体内的维生素A。
摘要:美味菜式:西兰花豆酥鳕鱼原料:鳕鱼1大片、西兰花、姜、蒜调料: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做法: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
摘要:日前在健康时报与北京同仁医院联合举办的金钥匙健康大讲堂上,北京同仁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肖晖建议大家:海带、紫菜富含天然碘元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有医学研究表明,常吃含碘的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可防...
摘要:目前约有90%的老年女性和5%的老年男性患此症,女性发病年龄比男性提高10年,尤以绝经后5-10年更为明显。北京地区对一组妇女的调查表明,50岁的妇女中有40%存在着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1885年由Pommer首先提出的,它...
摘要: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病,女性也可能年纪轻轻就患上。最近一项研究显示,汽水会加速骨质流失,尤其爱喝可乐的少女,骨折的机率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 少女们,下次到快餐店,或许考虑汽水以外的饮料吧。 过去一般认为...
摘要:【养生】女人少吃感光蔬菜立夏后,天气渐热,雨水丰沛,植物到了生长旺季。传统中医理论认为,此时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应注重心脏的保养。俗话说,“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重医中医药学院附医门诊部副主...
摘要:第一类 莴笋是传统的丰胸蔬菜,与山药、鸡肝一起食用,能调养气血、促进乳房部位的营养 供应,还能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 第二类 木瓜是丰胸食品的首选,味甘性平,与红枣这样的补血养颜食品一起食用,具有消食...
摘要:赵霞指出,白领女性的早餐至少应提供其每日所需维生素和叶酸的一半,特别是维C和铁。所以早晨女性适合吃瘦肉、拌海带丝等,也可以炒些菠菜、油菜吃。这样可吸收差不多10毫克左右的铁。此外,补充维生素B可从瘦肉、...
摘要: ·改善体质的最佳时间第一时间段是月经初潮时期。第二个时间段是孕期和产后。由于怀胎、分娩等生理过程会导致内分泌变化,从而直接影响人的体形与体质。这时如果你想改变过胖或过瘦的体形,务必抓住这个...
摘要: 新西兰的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补钙维持骨骼强度的高龄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更大。由奥克兰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涉及1471名更年期后的健康女性,平均年龄74岁。研究人员给其中732人每天补一片钙,给739人每...
摘要: 家用电子血压计从测量方式上主要有两种,一是臂式、二是腕式。腕式的电子血压计,不适宜患有血液循环障碍的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病人用。建议这些患者和老年人选择臂式电子血压计。此外,选购时还要进...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每天喝三杯茶,血管中不易形成血脂斑块,有助于预防心梗和中风。平均年龄为73岁的2613名男性和3984名女性参与了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不喝茶的女性中,45%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