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两性手册 > 关爱女性 > 生吃蔬菜营养补得快

生吃蔬菜营养补得快

来源:she.xicn.net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多吃沙拉或生蔬菜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血液中的主要营养物质水平。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一天哪怕吃上一份生蔬菜都可以解决人体对维生素A、E、B6和叶酸的需求。实验结果显示,当一个人的沙拉和生蔬菜的摄入量增加时,其血液中的维生素C、E、叶酸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多吃沙拉或生蔬菜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血液中的主要营养物质水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一天哪怕吃上一份生蔬菜都可以解决人体对维生素A、E、B6和叶酸的需求。实验结果显示,当一个人的沙拉和生蔬菜的摄入量增加时,其血液中的维生素C、E、叶酸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类胡萝卜素的浓度也相应提高。

  研究人员表示,遗憾的是,目前每天都吃生蔬菜的美国人数量很少。例如,在接受调查的18000名美国人中,只有20%左右的人说他们吃沙拉。其中,45岁以下的美国白人女性吃得最多,而45岁以上的美国黑人吃得最少。研究人员介绍说,与美国白人相比,各个年龄段的美国黑人的沙拉或生蔬菜的摄入量都要少,少到了让人吃惊的程度。

  研究人员表示,总的来讲,与不吃生蔬菜的人相比,吃沙拉或生蔬菜的人可将体内的主要营养物质水平提高15%。此外,经常吃沙拉或生蔬菜的人可以将自己体内维生素C的水平提高到建议量的二至三倍。

  研究人员介绍说,要想满足人体对主要营养物质的需求,一天所需的沙拉食用量并不用很大。例如,一天吃一次就可以产生明显效果。遗憾的是,目前人们餐桌上的生蔬菜食品并不多见。此外,所食用的生蔬菜搭配也很有讲究。例如,深绿色的叶类蔬菜应搭配上红色和黄色蔬菜。这里所说的沙拉主要指生蔬菜沙拉,而不是土豆沙拉。

  研究人员还表示,过去许多人怀疑吃生蔬菜是否能被人体吸收,而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人体有能力从生蔬菜中吸取所需的营养成分。与此相反,烹饪过程很容易造成许多营养成分的流失。例如,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样的水溶性维生素对高温十分敏感。因此,生吃蔬菜可以从中获取更多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但是,有些类型的营养物质,如类胡萝卜素,熟吃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此外,生吃蔬菜时应加入色拉油,这样不但能改善生蔬菜的口味,也能帮助人体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当然,别忘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所食用的生蔬菜应该是十分新鲜的,而且经过彻底清洗的。

发布日期:2006-9-24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