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育儿宝典 > 婴幼儿 > 研究称婴儿早期喂食鱼肉不易得湿疹

研究称婴儿早期喂食鱼肉不易得湿疹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9月25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昨天表示,在婴儿不满9个月时给其喂食鱼肉,可能降低患上湿疹的风险。婴儿湿疹是发生在2岁之内婴幼儿的湿疹,是一种婴儿常见的多发病。它可能是婴儿湿疹,也可能是异位性皮炎的婴儿期。一般在婴儿出生后第2或第3个月开始发生,还有报告显示在出生......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9月25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昨天表示,在婴儿不满9个月时给其喂食鱼肉,可能降低患上湿疹的风险。

  婴儿湿疹是发生在2岁之内婴幼儿的湿疹,是一种婴儿常见的多发病。它可能是婴儿湿疹,也可能是异位性皮炎的婴儿期。一般在婴儿出生后第2或第3个月开始发生,还有报告显示在出生后第2或第3周也有发生。

  瑞典歌德堡大学儿科专家贝纳德-阿尔姆和同事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指出,如果在婴儿的饮食中加入任何一种鱼肉,比起那些未食用鱼肉的婴儿,患上湿疹的风险可能降低25%。

  阿尔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的重大发现就是,在婴儿早期的时候给其喂食鱼肉是有益的。至于鱼肉的数量或类型可能没有太大关系,我们认为重点是在于开始喂食鱼肉的时机。”

  早前有研究显示10-15%的婴幼儿会患上湿疹这种慢性病,导致皮肤瘙痒、发红、干燥甚至皲裂。其中,容易过敏的孩子患上此病的风险更高。婴儿湿疹的皮损主要发生在两颊 、额、头皮,个别病例可发展至躯干和四肢。皮疹的特点主要可分为两型:渗出型和干燥型,无论哪一型均有阵发剧烈瘙痒,引起婴儿哭闹和睡眠不安。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对于是否患湿疹有着重大的影响;至于是否母乳喂养、家里有没有长毛宠物则并没有太大影响。在饮食中加入鱼肉似乎有效,但阿尔姆表示这项研究成果还需要进一步探明。(米爱)

发布日期:2008-9-27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