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健康生活 > 育儿宝典 > 婴幼儿 > 儿童喝奶要打“持久战”

儿童喝奶要打“持久战”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近日,在“奶及奶制品与儿童少年健康”国际研讨会上,专家指出,喝奶对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骨骼健康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但如果停止喝奶一段时间后,这种积极影响会逐渐消失,因此,儿童青少年喝奶应该长期坚持,且每天不应少于250克。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



  近日,在“奶及奶制品与儿童少年健康”国际研讨会上,专家指出,喝奶对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骨骼健康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但如果停止喝奶一段时间后,这种积极影响会逐渐消失,因此,儿童青少年喝奶应该长期坚持,且每天不应少于250克。
  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研究员介绍,“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钙和维生素D供给不足仍然严重,11~13岁的男孩和女孩通过膳食摄入的钙仅为338毫克/天和312毫克/天,仅为适宜摄入量1000毫克/天的三分之一左右。
  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黑瑟·格林菲尔德教授介绍,悉尼大学和中方研究人员于1999年在北京西城区9所小学的752名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强化牛奶补充研究,与对照组相比,强化牛奶组和强化维生素D牛奶组的学生平均身高都高出对照组学生0.8厘米,强化牛奶组学生平均全身骨矿物含量高出对照组32克,强化维生素D牛奶组更是多出45克。实验结果证明,补充牛奶能促进儿童少年的骨量增长,并对身高的增长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补充两年牛奶对儿童骨量沉积和身高增长产生的促进作用,在停止喝奶三年后呈现基本消失的趋势。因此专家建议,儿童在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应保持适当的奶制品摄入,每天喝奶应达到250克左右,同时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方能改善我国儿童的骨骼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
   文/刘文君

发布日期:2007-8-4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